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食药监多项措施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6-05-24 10: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24日消息(记者宝音)记者从2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内蒙古自治区食安办牵头启动《内蒙古自治区实施食品安全法办法》立法调研工作,今年六月底前将出台内蒙古《食用农畜产品冷藏运输监管办法》《进出口食品企业分类管理工作规范》《食品小摊贩备案管理办法》《网络订餐监督管理办法》等六个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性食品监管法规标准体系,从法律层面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玺介绍,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工作,特别是要以内蒙古的优质食品、特色食品为重点,抓紧修订奶皮子、奶豆腐等食品标准,研究制定黄油、马乳、驼乳等食品标准,探索制定豆芽、肉制熟食等食品标准;鼓励引导企业研究制定企业食品标准,力争在乳制品、肉制品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高于国家标准、比肩国际标准的企业食品标准,构建形成国家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为补充、企业标准为自律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今年5月7日至9日,张德江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内蒙古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对内蒙古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内蒙古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继续下大气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为保障自治区乃至全国各族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除了健全完善地方性监管法规标准体系,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杨玺表示,还将加快建立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强化食品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监管、推动食品产业提档升级,加快食品加工园区建设。其中,将推动各旗县政府所在地至少建成一个食品加工园区,引导小作坊、小摊贩入园进店经营,促进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三小”经营户提档升级,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将老百姓日常消费量大的粉条、馒头、豆芽、豆腐“四白”食品小作坊纳入园区管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内蒙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突发沙尘暴 百米“沙墙”遮天蔽日

2016年5月23日18时30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突发沙尘暴,风速达7至8级,形成百米高的“沙墙”,能见度瞬间不足十米,天空变得一片昏暗,大风持续了40多分钟。

2016-05-24 06:34:00

内蒙古足改试点一年多 人才匮乏、场地有限难题一一破解

5月中下旬恰逢休赛日,呼和浩特体育场显得有些冷清。呼和浩特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喆介绍说,也许你们想象不到,这里作为内蒙古两支职业队——中优足球队(中甲)和内蒙古女子足球队(女甲)的主场,每场比赛都有2万球迷涌入球场为主队加油。

2016-05-22 17:25:00

内蒙古足改试点:四级联赛参赛运动员达6.3万人次

去年3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正式拉开了足改大幕。但很少有人知道,早在小一年前,足改已经开辟了一片试验田,不是在广州也不是北京,而是在没有顶级联赛俱乐部,甚至没有职业队的内蒙古。

2016-05-22 0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