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二中院送法进校园 持续关爱“折翼天使”

2016-05-18 21: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 许祖发 钟珍华 罗凤灵 何雷)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全校师生送去关爱特殊教育群体的法律专题讲座,与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共度全国助残日。这是海南二中院连续第三年走进该校,开展助残关爱“折翼天使”活动。

  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针对当前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利用残疾智障儿童从事犯罪活动,海南二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蒙良结合具体案例,以幻灯片辅助讲解和手语老师同步翻译的形式,为该校师生现场讲授法律知识。结合师生和家长的实际情况,蒙良从两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一是什么是犯罪,让孩子们意识到贩毒、吸毒、打架斗殴致人伤残等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二是如何预防犯罪,告知家长和老师们应以教导残障儿童预防犯罪为责任,引导孩子树立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现场,蒙良还就特殊教育教师队伍的法律保障及特殊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问题与现场的师生和家长进行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二中院志愿者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志愿者对孩子们的艺术天赋惊叹不已。午饭时间到了,志愿者与师生和家长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欢声笑语充满了食堂。 

  近年来,海南二中院大力支持助残活动,连续三年为该校送去特殊教育教学设备、学习用品、文体器材等物品,对部分困难残疾智障学生进行一对一资助,部分法官及庭室也资助个别困难学生生活费,助残关爱一直在路上。在2015年12月召开的海南省志愿服务交流会上,二中院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省直机关展厅优秀案例,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海南;普法;关爱;校园;二中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采访活动继续进行

今天,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广播联盟共同举办的“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大型采访活动继续在海南进行。

2016-05-18 12:19:00

海南二中院依法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平息医患矛盾

临高阿婆许某因腹痛到临高某医院就诊后于次日死亡,许某亲属认为医院未尽到诊疗义务,引发医患双方纠纷。

2016-05-16 22:52:00

陈满获国家赔偿275万余元 称不再向最高法申请复议

昨天上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经协商,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陈满就国家赔偿问题达成赔偿协议,向陈满支付国家赔偿金275万余元。”

2016-05-14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