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连续六届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2016-05-18 15: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结果揭晓。陕西省报送的《秦巴明珠——安康博物馆基本陈列》荣获十大精品陈列,这是2008年以来陕西省连续六届获此大奖。

  安康博物馆基本陈列以“秦巴明珠”为主题,以安康“重要资源、重要历史、重要成就、重要规划”为主线,采取串珠的方式,按照“人文为本、特色为魂”的方式,系统勾勒出安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由“天赋安康—安康自然资源展”“脉源安康—安康古代文明展”“筑梦安康—安康建设成就规划展”三大部分组成,展厅面积3600平方米,展线长度780米、文物及标本600余件(组)、辅助展品300余件(组)。展览坚持“重展示、轻装修”的原则,采取主副展线相结合,综合运用实物、拓片、图版、沉浸式场景、沙盘、多媒体等表现手法,“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做到了科学性与艺术性、原创性与主题性、知识性与趣味性的统一,以定位准确、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制作精细及良好反响而获得精品奖。

  安康博物馆荣获2015年度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是2008年以来陕西省连续六届获此大奖,也是自1997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获得的第九个大奖,更是陕西省市级博物馆首次获此大奖。它既证明了陕西博物馆陈列展示水平一直位处全国前列,也是陕西省近年来着力加强市县博物馆建设、提升陈展水平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同时也必将对今后市县博物馆建设起到积极的示范、引导和推动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际博物馆日陕西首次举办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

以“丝路·源创”为设计主题的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国际博物馆日”当天(5月18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启动。

2016-05-18 15:51:00

陕西举办“秦岭与黄河对话”主题旅游产品推介会

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承办的2016“秦岭与黄河对话”主题产品推介会今天(5月18日)在秦岭主峰太白山举行。

2016-05-18 15:51:00

西安:规范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工作 保障其权利

为确保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依法保障律师的职业权利和在押犯罪嫌疑人及被告人的合法权益,规范律师会见行为,

2016-05-17 1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