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逛庙会 碧玉之都赏民俗

2016-05-14 20: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5月14日消息(记者 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 赵善宾)今天是新疆玛纳斯县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第三天,疆内外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云集玛纳斯县民俗文化产业园,逛庙会,赏民俗,游客达10多万人次。

  今天一大早,玛纳斯大佛寺山门外广场已是人山人海,60个特色旅游商品和80个特色美味小吃展位前人头攒动,碧玉奇石、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展品、民俗文化艺术品和各类美食吸引游客驻足赏购;校园艺术作品展、民间名家书画作品展和民俗文化主题邮局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节庆增添了浓浓的文化韵味;豫剧、秦腔、新疆小曲子、葫芦丝、冬不拉弹唱、舞蹈等民俗文化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

  石河子游客赵玲玲今天专门来玛纳斯县逛庙会,她感觉这里非常有意思:“今天和父母一起来,这里人山人海,觉得这里还是中国文化特别浓郁的地方。”

  玛纳斯县是新疆汉族传统文化的富集区,民间民俗文化历史悠久,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大佛寺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2007年由于扩建寺院迁址。现在整个大佛寺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千王殿地藏殿、观音殿、藏经阁等,红墙碧瓦、金碧辉煌,是新疆北疆建筑精美、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也是全疆最大的四层递进的殿堂建筑。

编辑:王进

关键词:新疆玛纳斯县;庙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玛纳斯县将建全疆最大国家沙漠公园

新疆玛纳斯县今年将在六户地镇建成全疆最大的国家沙漠公园。

2016-02-17 19:50:00

新疆玛纳斯县为沙漠披绿装 10万亩梭梭、红柳遏制沙进人退

新僵玛纳斯县两千多名干部群众昨天在北部沙漠种植7000多亩梭梭、红柳树苗,为大漠披上了绿装,为玛纳斯县打造绿色生态家园开了个好头。

2015-03-25 19:33:00

两岸知名青年演员将联袂献演福州西湖庙会

4月21日,2016年榕台两地青年创(就)业成果展暨西湖庙会组委会在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鸿翔、陈 琼与陈如意、王伶伶、王千卉等两岸知名优秀青年演员将在该庙会上登台亮相。

2016-04-22 08:5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