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南濮阳持续深化创建 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2016-05-10 15: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5月10日消息(记者李凡 濮阳台任亚萍)河南省濮阳市9日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濮阳市委副书记阮金泉在会议上强调,要巩固成果、保持荣誉、再创辉煌,确保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岩松主持会议。

  去年2月28日濮阳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后,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了由创建文明城市到建设城市文明的新阶段。濮阳市委副书记阮金泉指出,持续深化创建工作,是助推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是造福全市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容不得丝毫放松或懈怠。

  阮金泉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濮阳市创建工作面临基础薄弱、标准不高的工作差距,面临不进则退、慢进出局的竞争压力,面临新体系、新体制下的测评新要求,面临迎检难度加大的测评新考验,形势非常严峻,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面临的压力和挑战非常大。全市上下要以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明确重点,全力突破,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我们必须真正行动起来,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紧扣测评体系要求,瞄准全国一流标准,强化创建宣传引导,全力攻克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位。

  阮金泉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全市上下合力合拍,共同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严格督察问责,确保工作深入有序推进。

  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岩松对做好下阶段创建工作作了全面具体的部署。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持续提升文明素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矢志不渝,携手共建,向实现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持续求进。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濮阳市“营改增”已平稳有序全面实行

今年3月份,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明确自5月1日起,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

2016-05-10 15:36:00

河南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成立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成立。作为濮阳目前唯一的一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它的成立,

2016-05-10 15:15:00

河南省国土厅:新蔡违规砖窑免费使用国有用地多年

河南省新蔡县蛟停湖农场的一砖窑厂被曝长期盗土,违规生产“禁令”下的黏土红砖,在2015年曾被当地国土局责令回填坑塘,并被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实地调查后一度停产。

2016-05-10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