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南省濮阳市“营改增”已平稳有序全面实行

2016-05-10 15: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5月10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濮阳台记者袁鑫)今年3月份,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明确自5月1日起,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至此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

  濮阳市民王海龙今年在濮阳市区的世纪景园小区购买了一间地下室,正式推出“营改增”政策后,他拿到了濮阳第一张非住宅地下室交易营改增增值税发票。手拿着发票,王海龙高兴地说,“我买了一个十几平方的地下室,在“营改增”政策实施之间我,需要交900多,但是这个政策实施之后,我交了800多,为我省了将近100块钱,所以说,我感觉改过政策之后对老百姓来讲是非常好的。”

  “营改增”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简称,主要是指将一部分原来征收营业税税目的服务业务项目纳入征收增值税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增值税的应税范围。增值税就是对于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简单说一个产品100元生产者销售时已经缴纳了相应的税金,购买者再次销售时卖出150元,那么他买来的时候100元相应的税金可以抵减,购买者只需要对增值的50元计算缴纳相应的税金。

  濮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光说:“营改增”最大特点就是解决了原来营业税的重复征税问题,减轻了纳税人负担,促进了工业转型、服务业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为落实好“营改增”政策,自今年3月份以来,濮阳市地税系统做好营业税基础数据调查摸底工作,认真为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并加强国税沟通协作,于3月14号正式向濮阳市国税局移交“营改增”13875户企业。与此同时,地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克难攻坚、废寝忘食忘我工作,为我市“营改增”政策落地和平稳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濮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光:“自5月1日“营改增”正式实施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止5月2号,已经预约128户纳税人来办理涉税事项,共开具完税凭证111份,税额38万余元,根据今天预计,全市将有500余户纳税人前来办理涉税事项,目前系统运行平稳,纳税人反映良好。”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成立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成立。作为濮阳目前唯一的一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它的成立,

2016-05-10 15:15:00

河南省国土厅:新蔡违规砖窑免费使用国有用地多年

河南省新蔡县蛟停湖农场的一砖窑厂被曝长期盗土,违规生产“禁令”下的黏土红砖,在2015年曾被当地国土局责令回填坑塘,并被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实地调查后一度停产。

2016-05-10 14:33:00

美好从身边开始 近距离5月智能生活产品发布会召开

2016-05-10 11: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