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雌雄双煞”骗人做按摩 趁机盗窃钱财锒铛入狱

2016-04-28 19: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4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魏芸、张小龙)从湖南来新疆哈密的一对情侣嫌打零工赚钱不多,因生活拮据便心生歪念,合伙以“帮人按摩”为由盗取他人钱财。不料赃款还未来得及花出去,便双双入狱,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近日,新疆哈密市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这对“雌雄双煞”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和一年零五个月。

  外出打工生活苦,心生歪念想赚钱

  40岁的张四(化名)和20岁的小容(化名)是湖南同乡,前两年和另外几个老乡一同来到新疆哈密,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赚些钱,补贴家用的同时也能早日成立自己的小家庭。

  可他们没想到,远离家乡的打工生活远没有想象中容易,当过小工、送过快递、摆过地摊……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工作都没能长久,赚到的钱也没有他们期望的多。

  小容时常想放弃打工回家去,张四就当起知心大哥的角色,安慰小容、为小容鼓劲。久而久之,两人彼此心生爱慕,在遥远的他乡,许下了共结连理的誓言。

  刚开始,雄心勃勃的两个人想着一起努力总能赚到钱,赚到钱就回家见双方父母办婚事。可赚钱没他们想的那么容易。张四估摸着,这样下去实在不是个办法,什么时候才能熬出头呢?

  张四在找工作的时候,偶然间路过一家盲人按摩馆。张四瞬时眼睛一亮,顿时心生一计。他激动的一路小跑,想要赶紧回家跟小容商量。

  张四计划,由他来寻找“客人”,以小两口想要创业开“按摩店”,但因为手艺不够熟练,需要先找人免费练练手为由,把人骗到租住房屋的地下室,小容假装按摩,张四乘机拿走“客人”的财物,小容再找机会溜走。

  听了张四的计划,小容想到自己和张四现在的情况,想到结婚这件事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成,便同意了张四的计划。两人商量后还决定,只要凑够了20万块钱就收手不干了,回湖南老家办婚礼。

  合伙盗窃手段精,未料后果难承受

  说干就干,两人当天就把地下室简单的收拾好了,用帘子把本就不太大的地下室隔成了两间,外间摆了两张小沙发和一个衣架,里间摆好按摩床、毛巾、水盆等必需物品。

  张四还客串了一把“客人”,给小容提了些意见和建议,两人笑着闹着,颇有大干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但二人压根没有想到,牢狱之灾正在朝二人走来!

  第二天中午,张四几经寻觅,终于在哈密市新丰市场后门附近的一个取款机旁物色好了“猎物”。刚取完钱的李先生转身就遇见了“一脸诚恳”的张四,张四简单的说了情况,希望李先生能帮帮想要创业的“夫妻俩”,李先生一看表才中午12点,加之忙碌了好几个月也着实想放松放松,就答应了张四。

  李先生和张四一起来到地下室,看到拥挤的里间实在没地方放自己的衣服和包,便把包放在外间的沙发上,还嘱咐张四帮自己看好。

  眼看一切都在自己的计划之中,张四心里不禁一阵窃喜。听到小容有条不紊的边按摩边和李先生高兴地聊天,张四按照计划说出去买包烟,两分钟就回来。听到里间的两人应了一声,张四就故作镇定的顺手就把李先生的包带出了地下室,一口气跑到旁边的小区,急忙打开包就看到一沓崭新的人民币,拿出来一数,居然有3.3万元。

  没过一会儿,小容也借口去上卫生间,“扔”下了李先生和张四汇合。初战告捷,两人激动的拥抱在一起,还筹划着去吃顿好吃的……

  许久不见小容和张四回来的李先生下床穿好衣服,看到沙发上的包没了,才幡然醒悟,立即报了警。

  两天后,警方便抓获了张四和小容。随后,哈密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张四和小容犯盗窃罪,向哈密市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

  今年4月,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四和小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盗窃他人3.3万元现金,其行为已构成盗窃。鉴于张四、小容当庭能够如实供述其共同盗窃的犯罪事实,且全部赃款已经追回,法院在量刑时酌情对其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判处张四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判处小容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编辑:张乔

关键词:按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吃完饭,做好三件养生小事

饭后漱口不但有助于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还有助于清除口腔内的有害细菌及寄生物,对预防龋齿、牙周病有比较好的效果。老年人和体质较弱者,每分钟走六七十步;一般男性每分钟走八九十步,女性七八十步;体质较好的年轻人,每分钟一百二三十步的速度比较合适。

2016-04-28 09:03:23

男子按摩后钱财不翼而飞 14人色诱盗窃团伙被端

(通讯员 周赟 记者张斌)刚刚来常的男子跟着拉客女子,前去进行“按摩”,出来却发现,自己身上的钱莫名变少了。今年3月,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陆续接到几名来常务工男子报案称,自己在火车站附近接受“按摩”后,部分钱财不翼而飞。

2016-04-14 09:17:00

哈尔滨天价按摩花费万元 技师声称遭客户强奸(图)

3月14号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盛世桃源商务会馆,核实付天成当天的消费费用问题。对于收取付天成四次御龙养生加钟的费用,工作人员说,是因为付天成和按摩人员在包房里发生了冲突。

2016-03-18 15: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