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南濮阳文明家庭创建百场巡演巡讲活动启动

2016-04-27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4月27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濮阳台袁鑫)由濮阳市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家庭创建百场巡演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濮阳市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各项事业深入推进的同时,家庭领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价值观的多元及对个性自由的盲目追逐使一些家庭家风失范、家规失效,家庭成员流动导致数量庞大的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重智轻德使一些家庭对子女教育进入误区,个别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对权力和亲情的认知扭曲使得家族式腐败滋生。这些都充分说明加强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为切实搞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濮阳市文明办安排了系列创建活动。其中,巡演巡讲活动是一项重要内容。这项活动由濮阳市教育局牵头,组建文明家庭创建专家报告团,深入党政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学校进行巡演巡讲,广泛宣传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的重要意义、方法措施,弘扬普通家庭的真善美,宣讲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好家训家规、家庭好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入寻常百姓家。

  启动仪式上,濮阳市华龙区第一中学校长王焕银作本次巡演巡讲活动的首场专题报告。她以《耕好事业的田,种好家庭的园》为题,围绕如何将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完美结合这一话题,以生动亲切的语言、具体而鲜活的案例,指导大家扮演好人生的各个角色,成就高尚事业,打造完美家庭,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据悉,今年报告团将巡演巡讲300余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尉氏县非法加油站比正规的还多

2016-04-27 09:15:00

河南ETC联网先行者:“布兜总工”吕培建

2016-04-26 16:40:00

河南淮阳警方圆满完成2016羲皇朝祖会安全保卫任务

2016-04-24 1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