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沈阳商品住宅实现同比、环比“双涨”

2016-04-22 10: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月22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年3月沈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14万平方米,实现同比、环比“双涨”,同比去年3月增长33%,环比今年2月则增长131%,成交面积也比当月109万平方米的供应面积多出5万平方米。

  作为二线城市代表,沈阳商品住宅市场3月成交活跃,再加上税费优惠、补贴等政策,对推动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入市有望起到积极作用。

  浑南一楼盘营销顾问孙伟表示,3月份无论是到访量还是成交量都有明显的增量,成交量好于去年同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预估量价齐升的局势将会出现,这也是一些楼盘纷纷在4月初涨价的理由。

  今年3月份,沈阳新房房价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0.1%,这也是自2014年5月沈阳楼市下行以来首次迎来双增长。3月,伴随沈阳商品住宅成交量的上涨,成交价格指数的回升,但据此判断房价拐上快速上涨通道理由尚不充分。沈阳地产界资深人士何祥俊表示,传统交易旺季、交易税费优惠政策及补贴,推动了一些处于观望的需求进入市场,但存量仍然较大是制约沈阳房价快速上涨的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沈阳商品住宅库存面积达2084万平方米,按照当前的销售速度,去化周期为18个月。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沈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阳:重点开展五一期间旅游市场价格检查

沈阳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及各区、县(市)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将从4月25日至5月2日开展“五一”期间市场价格检查。其中将重点检查沈阳地区旅游市场价格。

2016-04-22 09:48:00

沈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

从今天起至7月30日止,沈阳市启动“依法整治交通秩序打造畅通文明城市百日行动”,警方将对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2016-04-22 09:48:00

第二届中国·沈阳(铁西)国际工业摄影大展免费展出

从今日起至5月22日,第二届中国·沈阳(铁西)国际工业摄影大展将在中国工业博物馆展出,届时,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2016-04-18 12: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