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帮扶塔什库尔干县麻扎种羊场脱贫攻坚

2016-04-21 2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塔什库尔干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位永超)新疆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近日与驻地塔什库尔干县麻扎种羊场签订脱贫攻坚“两个全覆盖工程”协议,边检站将围绕协议6项内容,通过教育培训和捐款捐物等方式,着力为6户贫困户和20名贫困学生解决困难,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

  4月19日下午17点,边检官兵带着收集整理的800件衣服、10余袋大米面粉等物资,来到距离县城70多公里的麻扎种羊场,受到了当地领导、被帮扶群众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在启动仪式上,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政委朱春山代表站党委和全站官兵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做好帮扶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宣读了脱贫攻坚“两个全覆盖工程”帮扶协议之后,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帮扶协议内容为:边检官兵将对麻扎村20名学生每人1000元进行帮扶,解决交通费用,减轻家庭负担;定期开展“警营开放日”和国防教育,邀请学生到警营感受部队生活;在节假日举办联谊活动,增进军民感情;号召官兵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及时献爱心送温暖;依托口岸优势,想方设法增加就业途径和收入;开展“健康餐桌”活动,按照市场价格采购贫困户牛羊肉等畜产品,以增加群众收入;为6户贫困户修建6座牲畜暖圈,户均补助2000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困难,确保帮扶一次,常年受益。

  同时,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还与麻扎种羊场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以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双拥工作。官兵还分别向到场的贫困群众捐赠了收集整理的800件衣物,实地走访了贫困户群众,赠送了大米、面粉。军医为贫困户群众、71岁的夏卡尔汗·达吾提等8名塔吉克族老人进行体检并发放了常用药品。

  边检官兵这次前来与贫困户“认亲”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军民距离,深化了军民鱼水情,赢得了群众的拥护。村民斯地克·塔克克激动地说:“感谢官兵今天前来对我们进行帮扶,为我们送来衣物,让我们感觉很温暖,相信有了边检官兵的对口帮扶,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现年52岁的马地克老人高兴地说:“我们家有三个女儿,没有儿子,小女儿也快结婚了,她一结婚就没有人照顾我们了,家里就我和老伴,岁数也大了,没有劳动力,边检官兵答应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来尽力帮助我们,我们特别感激。”

  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监护中队战士托鹏飞说:“参加今天的活动很受教育,今后要保存好旧衣物,将节约下来的零花钱,到时候再送来,为解决贫困户的困难贡献一份力量。”。

  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副主任袁大川表示:“我们将按照协议内容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原则,经常性地开展警营开放日、捐款捐物和技能培训等军民共建活动,切实将扶贫工作做精、做实,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被帮扶的贫困户如期奔小康。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为国家级贫困县,红其拉甫边检站始终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先后17年如一日资助瓦恰乡小学300余名贫困生顺利读完初中,累计捐款捐物80余万元。2007年对口帮扶塔合曼乡,期间提供医疗、文化等物资价值50余万元。2013年,通过参加《中国梦想秀》圆梦成功,为驻地争取了两座地暖温室大棚50万元的建设资金,赢得了驻地各族干部群众的称赞。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阜康市飞机防治“吊死鬼”春尺蠖

眼下正值俗称“吊死鬼”的食叶性害虫春尺蠖药物防治最佳时期。新疆阜康市4月20日至23日开展飞机防治春尺蠖作业,确保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安全。

2016-04-21 20:34:00

新疆边防总队开展实弹考核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新疆边防总队机关条令集训队昨天组织开展54式手枪、95式自动步枪实弹应用射击考核,提升广大官兵应对突发事件的武器使用能力。

2016-04-21 14:11:00

新疆北疆地区首开零散货物特需班列

今天凌晨5点10分,一列由25组集装箱组成的零散货物特需班列815054次从乌鲁木齐西站中心站始发,

2016-04-21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