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阜康市飞机防治“吊死鬼”春尺蠖

2016-04-21 20: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阜康台记者范萌辉) 眼下正值俗称“吊死鬼”的食叶性害虫春尺蠖药物防治最佳时期。新疆阜康市4月20日至23日开展飞机防治春尺蠖作业,确保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阜康市水磨沟乡柳城子路,一辆型号为固定翼蜜蜂M4轻型飞机在加满药物后借助跑道起飞,它将在三天的时间里,完成 216国道阜康收费站至天池立交桥段两侧、南山生态陵园等林地的药物喷洒工作。

  阜康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局长郑建新介绍:“飞机防治整个面积是五万亩,它是分两次,就是说,四月份飞一次,六月初再飞一次,整个这个防治下来第一期是两万五,第二期是两万五,总计是五万亩。”

  据了解,这次喷洒的药物为无公害的苦参碱药液,大概需要飞行70次左右,一次飞行的时间为20分钟。因为飞机防治病虫害比人工作业更省时、省力、而且高效,阜康市已经连续三年使用飞机防治病虫害。

  郑建新介绍:“地面人工防治相对来说成本比较大,一亩地大约要29到30元。飞防一亩地只合9到10元,喷洒比较均匀,防止效果更好。”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疆;防治;春尺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边防总队开展实弹考核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新疆边防总队机关条令集训队昨天组织开展54式手枪、95式自动步枪实弹应用射击考核,提升广大官兵应对突发事件的武器使用能力。

2016-04-21 14:11:00

新疆北疆地区首开零散货物特需班列

今天凌晨5点10分,一列由25组集装箱组成的零散货物特需班列815054次从乌鲁木齐西站中心站始发,

2016-04-21 14:11:00

新疆阜康市加快推进生态宜居城市步伐

去年年底,新疆阜康市凭借洁净、优美、生态、绿色环境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获得“国家园林城市”殊荣。为珍惜名片,阜康市今年将新增游园面积380亩,加快推进生态宜居城市步伐,为“景城相融”增添新的色彩。

2016-04-21 12: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