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建三明国税局推广无纸化出口退税 退税效率显著提高

2016-04-20 22: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30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周勇)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国局会同三元区国税局在福建三明汇天药业有限公司成功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系统,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福建省三明市国家税务局于今年4月开始大力推广无纸化出口退税。这项政策的实施,改变了了过去出口企业通过填报纸质申报资料,人工进行出口退税申请的做法,而是充分利用国家税务机关刚刚实行不久的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系统和升级后的出口退税系统,连通了纳税人、税务审批机关和国库三方,采用了加密电子信息方式进行出口退税数据信息的交换,实现纳税人数据申报、税务机关审批和国库核准退税的快捷方式,使纳税人退税时间从原来纸质申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一方面极大方便了纳税人,提高了退税效率,同时减少了纳税人的资金时间成本。

  据介绍,这项工作全面推开后,三明市200多家出口企业今年大约有2.4亿元税款可以提前退到手,约1.1亿元免抵调库税款可以适时办理。这一措施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为促进出口导向型企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助力,对经济结构转型改革很有帮助。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国税;福建;无纸化;退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国税系统传承好家风 带动税风清

近日,“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太谷县国税局工作人员肖英在全省国税系统“传承好家风 带动好税风”工作促进会上说,“耕读为本”的祖训对他的影响最大,踏实做事才能活成人,读书看报才能明事理,大家对他的讲述频频鼓掌。

2016-04-15 18:40:00

国税地税两套机构合作不合并

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昨天正式向社会公布,我国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大幕正式拉开。这个方案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征税体制改革做出顶层设计。

2015-12-25 17:34:00

税改方案公布:国税地税合作不合并 前台便民 后台算账

国地税合并传闻是否属实?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为您揭秘。

2015-12-25 0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