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青岛17个汽车站覆盖免费WiFi 长途车将陆续开通

2016-04-01 0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1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 通讯员邢路)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为缓解旅客出行过程中的无聊和压力,交运所属17个二级以上长途汽车站已实现光纤接入的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旅客不再担心浪费手机流量,动动手指就可以上网了。另据了解,今年交运集团将陆续开通长途客车车载免费WiFi,使旅客在乘车途中也可免费上网。

  “清明小长假就要到了,我已经买好了回家的车票,真是很兴奋。”3月31日,记者在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售票处遇到了刚刚买好车票的大学生小李,她告诉记者,自己家住烟台市,回家的主要乘车方式就是长途车了。“以前候车的时候都是用自己的手机流量上网打发时间,刚才在车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我试用了一下车站的免费WiFi,感觉比学校里的网速还快,以后回家再也不用担心等车时消耗太多了流量了。”

  据交运集团信息科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在汽车站无线网络覆盖区域,通过搜索无线网络名称“@交运免费-WiFi”,点击后输入手机号码进行安全认证,待手机收到验证码后输入就可以成功连接WiFi了,无需交纳任何费用。旅客联网后可以在内网服务器上浏览新闻、听听音乐、看看视频,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同时也可了解包括长途班次、租车、包车、汽车修理、旅游集散、手机购票等便民信息。另外,也可以登录微信、QQ等其他手机程序。

  记者了解到,旅客每次连接后免费使用两小时,如果两小时过后还需使用,只要再按原步骤再次操作即可。但是旅客大都是发车前半小时到一小时到车站候车,因此多数情况下连接一次就可以满足需要。

  据了解,汽车站内WiFi覆盖区域包含了购票、候车、发车等各个区域,旅客进入车站直到发车离站前整个过程都可以使用。不仅如此,抵达青岛的旅客,在迎客厅也可以享受服务。

  据交运信息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后,交运集团将陆续开通长途客车车载WiFi,使旅客在出行途中也可免费上网。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全面完成“十二五”污物减排工作

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截至2015年底,青岛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累计比2010年下降13.9%、15.8%、11.9%、21.2%,

2016-04-01 09:39:00

济铁青岛客运段清明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

4月1日、4月4日,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加开烟台-泰山间加开K5518/5次、泰山-烟台间加开K5516/7次,经由蓝烟线、胶济客专、京沪线运行。

2016-04-01 09:38:00

青岛西海岸小珠山景区发生火灾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小珠山景区发生山火火灾,烟火气味已经蔓延到城区,暂无人员伤亡报告。青岛市主要领导在现场指挥灭火。

2016-03-31 16: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