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年上海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6-03-28 2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28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潘洁沣)今天是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16年上海市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宝虹小学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由上海海事局向学生代表赠送了150本《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并由专业人员现场演示救生衣穿戴等水上救生内容,营造出“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浓厚氛围。

    本次专题活动以“知识教育、实践体验”为载体,介绍海洋及海洋生物小知识,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求生技能。结合小学生日常可能乘坐的水上交通工具开展趣味性强的教学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水上交通安全常识,掌握事故防范和求生自救的基本技能;宣传紧急情况下应急部署及应变知识,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结合学生乘渡,进行水上事故救助应急现场培训、演练等。

    据介绍,除启动仪式外,上海市各区县还将陆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水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包括组织师生参加应急演练、水上交通安全参观体验活动等。同时,首届“全国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暨防溺水知识网络竞赛”上海赛区比赛也将于今年开展。主办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由教育、交通、海事、学校、社区和家庭等联动,社会资源广泛参与的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上海;水上交通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客热捧上海迪士尼 开园首日门票就被抢光

从今天零点开始,上海迪士尼的门票正式开售,同步开启预订的,还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的两家主题酒店以及《狮子王》音乐剧。面对这个首次登陆内地的迪士尼乐园,大家的热情势不可挡。

2016-03-28 17:07:00

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发售首日即售罄 黄牛票已翻倍

2016-03-28 15:22:00

上海迪士尼黄牛倒票价格翻番 看他国公园门票销售如何规范

上海迪士尼门票今天开售,遭遇网络瘫痪,黄牛倒票,价格翻番。看其他地区,主题公园门票销售如何规范?

2016-03-28 1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