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举行

2016-03-12 15: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上午,记者从2016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海南黎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9日至4月11日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白沙县委县政府共推出了13项全面参与、富有黎苗民族特色的主体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山水黎乡·绿韵白沙·欢乐三月三”为主题,共历时三天。三月三当天,将在海南五指山市黎峒文化园举行黎祖祭祀活动。而白沙黎族自治县作为主会场推出了13项主体活动,包括:白沙黎族苗族“三月三”丰收祭典暨民俗大巡游系列狂欢活动及“民族通”项目开通仪式;2016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白沙黎族苗族“三月三”乡村(民俗)旅游文化节主题文艺晚会;2016年白沙县“三月三”首届“白沙之春”茶业博览会;民族特色商品及美食展、项目招商推介会;黎族苗族水岸长桌宴;白沙乡村越野自驾、房车露营、千人帐篷等系列民俗旅游活动;全省原生态民歌比赛及表演;海南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全省性传统体育竞技比赛;全县群众性传统趣味性民俗体育竞技活动;闭幕式文艺晚会;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据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胡翔介绍,本届“三月三”是一届传承和创新相结合的活动,从内容、方式、主体等方面都有所创新,例如千人帐篷露营、房车露营、场地越野拉力赛等活动,以及游览陨石天坑,体验手工炒茶工艺,展销白沙绿茶的茶博会,都重点突出了海南民族特色、白沙地方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民族通”项目也在节庆期间正式开通发布,“民族通”是包括手机客户端、大型数据库以及一款配合手机民族通应用的微信公众号。大家可以通过“民族通”实时了解“三月三”相关活动信息,并参与抽奖、微信抢红包等活动。

  为了维护游客的合法利益,白沙旅游市场也开展了系列整治行动,以保障“三月三”节庆期间住宿价格波动稳定,消防安全过关,饮食安全合格,旅游市场秩序规范,营造出良好的白沙旅游市场环境。同时,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部门全面公布热线电话,做到24小时值班,为游客们解决旅游投诉等问题。

  本次发布会是由2016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商务厅、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海南省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海南将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与水平,这是11号上午在海口召开的2016年海南省旅游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分别对会议作出批示,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03-12 12:36:00

2015海南工商局共受理案件9万余件 挽回经济损失4955万元

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纪念日的到来,3月10日,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召开企业座谈会。

2016-03-11 11:58:00

海南法院2015年“司改”试点工作亮点纷呈

2015年,海南法院以“三严三实”要求担当“司改”试点重任,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改革目标,积极探索

2016-03-11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