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出系列旅游活动

2016-03-04 15: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今天(3月4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的2016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旅游推介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3月至4月将在陕西汉中举行,主会场设在南郑县,汉台、城固、洋县、西乡、勉县、宁强、镇巴、留坝、略阳、佛坪设分会场。菜花节期间,汉中市和南郑县主会场、各县区分会场将陆续举办以油菜花海为主的系列主题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

  据介绍,南郑县主会场系列活动有:汉山文化广场活动。3月下旬,举行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包括文艺节目演出,旅游志愿者宣誓,低空滑翔空中赏花海,“千车万人自驾游”,全民健身登山,健身广场舞表演等活动;3月23日—27日,举办南郑“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十三五”发展规划图片展,《千年古县美丽南郑》全国摄影大赛暨《美丽南郑》画册首发仪式,汉山歌会,油菜花海摄影大赛,“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摄影书画展,非遗作品展示,旅游商品展销,民间工艺品展和巧娘作品展,南郑美食节等活动;3月26日,举行汉调桄桄戏演出活动;3月27日,举行千人健身瑜伽表演活动。乡村旅游环线和景区点活动。3月10日,在龙岗寺举办龙岗史前考古发掘成果展;3月20日,在南湖景区举办南湖“花千谷”郁金香花卉主题活动;3月23日—30日,在黎坪景区举办“黎坪杯”花仙子评选活动,3月23日—4月15日,在陈村环线高台尖山沟,举办陈村环线尖山沟名俗文化活动,在法镇举办茶园观光和赛茶活动;3月25日,举办陈村环线拍摄点旗袍展及摄影活动、自行车骑行邀请赛活动;3月26日,在协税镇大柏树广场,举行社火表演;3月27日,在圣水寺举办圣水旅游文化艺术节活动;3月27日—4月10日,举办南郑项目推介暨经济合作招商洽谈会;4月2日,在红寺湖景区举行垂钓大赛;4月20日,在县城至南湖景区举行欢乐彩色跑活动。

  其余10个分会场系列活动有:

  汉台:3月下旬至4月下旬,在龙江郁金香园举行郁金香花游园活动;4月,在河东店镇河东店村蜜橘苑举行褒河鱼宴烹饪技能大赛。

  城固:3月26日,在文柳路观花环线举行花海毅行活动;3月上旬—4月上旬,在张骞纪念馆,举办“醉美花海”摄影大赛及优秀摄影作品展;3月底—4月上旬,在南沙湖景区举办五省路亚钓精英赛; 3月上旬—5月上旬,在文柳路观花环线、城南路观花环线、桔园景区开展“千车万人自驾游花海”活动;4月4日(清明节),在张骞纪念馆举行公祭张骞活动;4月9日—11日,在南沙湖景区举行地母庙会活动。

  洋县:3月下旬,在梨园景区广场举办“魅力洋州”文艺演出活动;开展赏梨花·游洋州旅游文化活动;举办“花开洋州——寻找最美的春天”手机摄影大赛、“嗅美洋州——触电最甜美的花香”千人沿洋县两大观花点徒步毅行、“味美洋州——品尝最难忘的舌尖美味”洋县乡村旅游美食节、“急速洋州——感受最刺激的时速”环山自行车比赛、“多彩洋州——洋县巧娘”手工艺作品大赛、“醉美洋州——咏梨花”赛诗大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由商家自行组织的系列旅游产品宣传推介活动。

  西乡:3月上旬,在樱桃沟景区举办“相约樱桃花”踏青采风活动; 3月下旬,在骆家坝镇举办旅游民俗文化活动;4月9日前后,在午子山广场举办第四届午子山文化旅游节;4月20日前后,在柳树镇三义村举办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4月下旬,在樱花广场举办首届西乡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暨颁奖典礼;4月25日—5月7日,在樱桃沟景区、相关镇举办茶叶樱桃采摘体验活动。

  勉县:3月8日—10日,在勉县武侯祠景区举行中国·汉中第九届“旱莲文化节”系列活动;3月下旬,在天荡山景区举行2016第十届“天荡山风景区文化旅游节” 系列活动;3月26日,举行诸葛古镇开园仪式活动;3月下旬—4月中旬,在元墩镇喇家寨社区、阜川镇李家湾村、唐家湾村举办“游花海”活动;4月2日—7日,在武侯祠景区和武侯墓景区,举行2016中国·汉中第十三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宁强:3—5月,每天白天在青木川景区文化演艺广场组织打陀螺、踢毽子、打沙包、拔河、滚铁环等羌文化民俗活动;晚上在青木川文化演艺广场,举行羌族篝火晚会,邀请来青木川的嘉宾参与跳沙朗、唱羌歌活动;在青木川主景点魏氏庄院内,组织羌族傩艺绝技表演;4月初,举行“汉水之源羌族故里”风光摄影大赛;4月下旬,汉水源森林公园举行陕甘川三省万人登山大赛和骑行大赛;清明、5.1期间,在青木川景区内组织民国巡街、魏辅唐乡规民约实景表演;穿民国服装或羌服游古镇体验活动。

  略阳:3月上旬—5月上旬,举办花开略阳微信晒图点赞、花开略阳诗文征集、乡村自驾游观油菜花和高山杜鹃花摄影采风、“大美略阳”摄影采风及作品征集等活动。

  镇巴:3月—4月初,在汉中、西安、万源、通江,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4月初,在县苗乡广场,举办“最美镇巴”书画摄影作品展;4月,举办镇巴美食大赛;4月中下旬举办第三届镇巴毅行活动;4月—5月的每个周末在锦源广场举办原生态民歌大赛。

  留坝:4月上旬—5月上旬,举办最美油菜花海摄影大赛,“游花海、逛老集、购山货”,玉皇庙镇农耕文化节,“激战油菜花海 真人CS体验”活动。

  佛坪:启动仪式当天,在长角坝镇沙窝村复兴寺广场举办丰年祈愿、茱萸祭祀活动;茱萸花海踏春游文艺演出;山乡趣味运动会活动;“金色花海”登山游园等系列活动。3月中旬,在沙窝村举办“花海放歌”演唱会;3月中旬—4月上旬,举办花海采风活动;“古道明珠·静美佛坪”生态摄影展;优秀书画作品展;“秦岭雉美”主题拍摄活动;3月下旬,举办纪念老子诞辰2588年经典诗文朗诵会。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先;油菜花节;会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西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今天(3日)在百花园社区广场举行,同时对2015年度“五星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2016-03-03 13:11:00

“自愿延保”是个善意提醒

(10月22日《京华时报》)  “胡言”既出,“乱语”滚滚——网络内外,对“自愿增加缴费年限”这个提法反感强烈、骂声如潮。胡晓义透露了多部委组织专家针对养老制度改革召开了闭门会议,专家已就延长养老保险15年最低缴费年限达成共识的说法。

2013-10-24 09:00:00

开化油菜花,钱江源头的春之交响

四月的开化,油菜花浓,走在乡村小道或是漫步山间,四处是灿烂的花黄和扑鼻的花香。(来到钱江源头开化看油菜花,壮观的花海,喜庆欢腾的人海,舞龙舞狮,追花逐蜜,彩蝶纷飞 作者:NB-黑摄会)

2015-04-10 00: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