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建口岸首次截获重要有害生物花曲柳窄吉丁

2016-03-01 16: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3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莆田秀屿港区对一批来自北美的白蜡木实施入境检疫查验中,截获两种昆虫(死)。经鉴定,确认为黑腹尼虎天牛与花曲柳窄吉丁,前者为检疫性昆虫,后者为重要林木昆虫,且为福建省内首次截获。

  据介绍,花曲柳窄吉丁幼虫取食造成树木疏导组织的破坏,继而造成树木死亡,是白蜡树重要的病虫害之一,且此虫为毁灭性害虫,一旦发生很难控制。花曲柳窄吉丁成虫羽化后,需取食树冠或树干基部萌生的嫩叶补充营养。初孵幼虫在韧皮部表层取食,初夏时节钻蛀到韧皮部和木质部的形成层危害,形成不规则封闭的洞,严重破坏树木疏导组织,常常造成树木死亡,入秋后老熟幼虫侵入到木质部表层越冬。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三明:医药、医保、医疗联动 方便群众就医

中央的精神很明确,就是集中力量把主要改革举措推出后,更要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2016-02-27 07:00:00

福建省安监局局长陈炎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来自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官网的消息,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炎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2-26 18:30:00

福建省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取得新春开门红

元宵节后,福建省江阴整车进口口岸的业务形势喜人。2月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放行进口汽车26批、127辆,同比增长1.17倍和2.63倍,取得猴年新春开门红。

2016-02-26 1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