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成都工商提醒:购买家具谨防“假证书”“假牌匾”

2016-02-05 1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春节前夕,成都各大家具市(商)场迎来旺销势头。为进一步规范家具市(商)场经营行为,防止“假牌匾、假证书”虚假宣传,误导消费,成都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节前开展了对家具市(商)场“假牌匾、假证书”的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家具经营户1718户,立案调查2户,对36户经营户促销宣传用语不规范的问题,当即进行了责令整改,并对26户经营户予以行政约谈。

  据介绍,何谓“假证书”、“假牌匾”,主要表现为商家在店内悬挂某“协会”、“机构”颁发的“荣誉证书”、“荣誉牌匾”,比如“十大品牌”、“消费者信得过”等。更有甚者,为了博取消费者的信任,仿冒相关政府机构颁发的荣誉证书、荣誉牌匾,然而根据调查,这些所谓的“荣誉证书”、“荣誉牌匾”,大多都是商家通过各种手段购买、自制或仿制的。

  为让您的居家消费更加放心、舒心,成都工商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可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对商家悬挂、宣传的“荣誉证书”、“奖牌”、“奖杯”、“牌匾”等,不要盲目相信,首先核实其颁发机构是否真实存在,如果该颁发机构不存在,那店内悬挂、宣传的“荣誉证书”、“奖杯”、“奖牌”、“牌匾”等必定为假;如果颁发机构存在,那么可以通过该机构的官方网站对商家的“荣誉证书”、“奖杯”、“奖牌”、“牌匾”等进行核查。也可以通过市场开办(管理)方对商家内的“证书”、“牌匾”进行了解,以免上当受骗。

  消费者在购买家具前,可以通过质监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网站对家具的国家标准(例如甲醛释放量、耐热性、耐水性等)进行大致的了解,不要轻信商家宣传的“先进理念”、“先进生产手段”,要把所要购买的家具与国家标准进行对比,初步判断其是否合格。

  如果消费者购买到有质量问题的家具,可以拨打12315或者12345热线,向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提出投诉。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成都;工商局;家具;假证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警方破获网络交友盗窃案 嫌疑人作案6起

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成都公安局刑警支队采用传统侦查模式与网络作战相结合的方式,成功破获一跨区域流窜系列入室盗窃案。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16-02-04 19:19:00

成都打掉一犯罪团伙 抓获嫌疑人17人

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打掉了一个集盗、运、销的盗窃团伙,抓获盗窃团伙嫌疑人17人,破获各类盗窃案件70余件,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

2016-02-04 19:12:00

成都200余趟列车挂灯笼、贴福字 搭载“年味”出发

2月4日,腊月二十六,立春,成都客运段担当的200余趟列车124个餐车已经全部装扮一新,大红的福字和灯笼,可爱的金猴,让驰骋在铁道线上的列车春意盎然。

2016-02-04 1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