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成都警方破获网络交友盗窃案 嫌疑人作案6起

2016-02-04 1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成都公安局刑警支队采用传统侦查模式与网络作战相结合的方式,成功破获一跨区域流窜系列入室盗窃案。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15年12月25日,专业队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长期在本市及周边地区以见网友为名伺机实施入室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

  接此线索后,专业队立即拟定侦查措施核实该男子真实身份,并对2015年以来类似手法的入室盗窃或其他盗窃案件进行梳理。此外,警方还对核实梳理出的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寻找情报指向。

  案侦民警对2015年全年以QQ、微信等网络交友平台结识网友而引发的入室盗窃案件及其他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发现其中有13起案件受害人所反映出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且嫌疑人在见面时均自称高峰。案侦民警随即对13起案件的受害人进行了逐一回访,通过对其中一个涉案账户开展工作,突出了嫌疑人车某。

  在进一步核实车某身份后,案侦民警立即组织13名受害人对车某进行了混杂辨认。经辨认后确定,车某就是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

  2016年1月25日,案侦民警根据线索,在成都市盐市口财富中心将犯罪嫌疑人车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两张女性身份证。经核实,上述两名女性均为受害人,现该案已移交春熙路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车某对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交待6起案件。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姜萍

关键词:成都;网络交友;盗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打掉一犯罪团伙 抓获嫌疑人17人

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打掉了一个集盗、运、销的盗窃团伙,抓获盗窃团伙嫌疑人17人,破获各类盗窃案件70余件,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

2016-02-04 19:12:00

成都200余趟列车挂灯笼、贴福字 搭载“年味”出发

2月4日,腊月二十六,立春,成都客运段担当的200余趟列车124个餐车已经全部装扮一新,大红的福字和灯笼,可爱的金猴,让驰骋在铁道线上的列车春意盎然。

2016-02-04 18:53:00

成都严厉打击入室盗窃犯罪 刑拘1612人

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自铁拳行动以来,成都全市共破获入室盗窃案件627起,刑拘入室盗窃嫌疑人323人,打掉团伙46个,破获系列案35串。

2016-02-03 1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