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农历新年临近 乌鲁木齐文艺院团送演出到基层

2016-01-28 2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8日消息(记者 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 潘静)这两天,新疆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两级文艺院团的艺术表演家们纷纷深入街道社区、居民院落,把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与市民共贺新春。

  今天中午12点,乌鲁木齐市延安路街道吉顺路北社区的活动室里,几十个居民们围坐成一圈,一边观看新疆歌剧团的演员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一边忙着拍照片、发朋友圈:“这个活动好得很,给大家快快乐乐拜年。”“演得挺好,平时看不到的演员,今天我们都看到了,二级演员、一级演员都来了,我们欢迎他们来!”

  在新疆本土电影《真爱》中成功饰演阿尼帕妈妈的知名演员孔都孜扎依·塔西也来到现场为大家送祝福:“一些观众一眼就认出来我就是《真爱》里面演阿尼帕妈妈的演员,好多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他们都要跟我合影,我挺高兴的。这个演出能靠近居民,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年年有余。”

  今年春节前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新春慰问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密集开展,演员们克服天气冷、场地小等诸多困难,拿出最好的精神头,和居民们一起快乐迎新春。

  新疆歌剧团青年演员热孜万古丽·艾买提告诉记者:“有些社区没有室内舞台,只有一块空地,没有更衣室,换演出服也不方便,天气那么冷,表演的时候有点难,可是我们特别喜欢这的居民,所以也不觉得那么辛苦。”

  新疆歌剧团办公室主任希林娜依·艾合买提说:“我们带下去的节目很受观众欢迎,都说真正是零距离看到了明星。给父老乡亲面对面演出,这也是给我们的机会。春节是一个中国节,提前祝节日快乐。”

编辑:王进

关键词:农历新年;乌鲁木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襄阳铁警向沿线农民朋友赠送春联

书法协会民警在湖北省潜江市泰丰办事处园艺村为农民朋友们书写春联,当天,共书写赠送春联200余副,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2015-02-11 13:22:00

乌鲁木齐今年年夜饭可私人订制 厨师上门服务

年夜饭可谓是家家户户每年春节的头等大事,目前,乌鲁木齐市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定爆棚,不少酒店为了不让老百姓错过新年美味,又是增加用餐时段,又是开启私人订制,有的还开设厨师送进您家现场烹饪,惠民服务花样翻新。

2016-01-28 21:45:00

乌鲁木齐植物园邀万名环卫工人观冰灯、赏牡丹(图)

第十三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主题系列活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昨天开幕,“万名环卫工人、千名社区工作者、百名机关干部进植物园观灯赏花”活动同时启动。

2016-01-25 0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