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180名“花滑”小将备战“十三冬”开幕式

2015-12-20 14: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距离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开幕还有一个月,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每天都有180名来自乌鲁木齐县水西沟中学的孩子们在这里排练。他们要在冬运会开幕式上为全国的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能够参加十三冬,我也非常荣幸,好好学习滑冰,让冬运会更加精彩。”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伴随着一首改编版的青春舞曲,180名孩子手拉手,在光滑的冰面上不断的变换着造型,时而摆出一朵雪莲花,时而变成一字波浪,孩子们在互动中享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

  这些孩子多为当地农牧民子女,年龄在9至15岁之间。在今年7月份开始训练之前,他们当中大多数人并没有接触过花样滑冰,一切从零开始。教练员米克拉依·阿合木说:“我们从七月份开始,每天进行五到八小时的训练,每天的下午星期六,星期天进行,到了元月份,要全赴投入到训练当中。”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冰上表演项目组导演刘志辉介绍,这180名学生将担任冬运会开幕式吉祥物造型表演等重要内容,将贯穿整个开幕式表演环节。刘志辉说:“180名孩子是担任很重的任务,包括冰上的,专业的配合,他们现在比刚刚来的时候上了一大截,能听得懂音乐了,我们现在一步一步强化记忆力,包括肌肉,听觉,视觉上面印象要加深,还有表演,脸上的表情,面对全国的观众,展现咱们新疆人的热情。”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新疆;冬运会;开幕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已入驻23家企业

记者从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了解到,经过园区“第二批”企业评审会后,“海归”孵化基地--“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又将迎来6家高端新企业入驻园区。

2015-12-19 23:31:00

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自然保护区冬季补饲 助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针对近日风雪严寒特殊天气,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自然保护区储备500吨饲草料,适时为保护区野马、野驴、盘羊、鹅喉羚、金雕等野生动物投放饲料,帮助这些珍贵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2015-12-19 21:14:00

新疆质监局发布2015年生产领域重点产品质量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全区生产领域的重点产品质量报告。2015年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共对全区6432家企业的8087批次产品进行了统一监督检查工作,合格7553批次,产品质量批次合格率93.4%,较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

2015-12-19 2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