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强台风“杜鹃”袭闽 “海峡号”“中远之星”轮南下避风

2015-09-28 1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9月28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李鑫)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属于秋季台风,具有变数大、强度大、风浪大、海潮大、破坏性大的特点,受其影响,福建沿海海况十分恶劣,据预报,“杜鹃”将于29日白天在福建沿海中北部登陆,登陆时风力达12到13级。

  福建海事局积极做好沿海船舶防抗“杜鹃”工作,全面掌握进出港船舶动态的基础上,提前对辖区所有避风锚地使用进行规划,加强通航秩序维护,妥善协调、预先安排,提前疏散受潮汐影响和通航条件受限水域内的船舶,积极协调渔业主管部门协同组织引导渔船进港避风,保证大型船舶疏散时离得开、撤得出、进得了、锚得住。专业救助力量、港作拖轮等提前沟通、提前布防,目前,辖区3艘大型专业救助船、2架专业救助飞机已做好应急待命准备;同时加强与港口等部门的协调,已落实港内大马力应急拖轮61艘以备防台应急之需。

  根据“杜鹃”发展态势,福建海事局要求辖区所有沿海客渡船一律停航、施工船舶一律撤离现场、在港区内作业的船舶一律离岸避风。截止28日1500时,福建沿海在港船舶总数1731艘;其中工程船196艘(无动力工程船66艘),在港修造船221艘(无动力61艘);危险品船130艘;客渡船428艘(其中客渡船已停航84艘,小三通客船13艘在航、避台3艘);两岸直航的“海峡号”、“中远之星”轮目前已南下避风。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强台风;杜鹃;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台风“杜鹃”来袭 南铁29日计划停运126.5对列车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1号强台风“杜鹃”将于29日上午在福建连江至龙海一带登陆,中心风力将达12级。受其影响,福建、江西铁路沿线将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南昌铁路局计划停运9月29日旅客列车126.5对。

2015-09-28 18:27:00

强台风“威马逊”即将登陆 我国南方防汛形势严峻

2014-07-18 07:00:00

强台风“海燕”致广东湛江10艘渔船沉没

(梁盛 周益臻)继肆虐菲律宾、中国海南,又席卷越南及中国广西后,13日,路径怪异的今年第30号强台风“海燕”及其环流对广东的影响趋于结束。据了解,因强台风“海燕”导致东堤码头沉没的渔船,造价都在10万元左右,属小吨位渔船,抗风能力较差。

2013-11-13 17:52: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