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强台风“杜鹃”来袭 南铁29日计划停运126.5对列车

2015-09-28 18: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燕 贾祺)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1号强台风“杜鹃”将于29日上午在福建连江至龙海一带登陆,中心风力将达12级。受其影响,福建、江西铁路沿线将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南昌铁路局计划停运9月29日旅客列车126.5对。

  据了解,受台风影响计划停运的126.5对列车中,福州(南)站至龙岩、南昌、北京、深圳间列车53对;厦门(北)站至上海、长沙、南京、杭州、合肥、兰州、长春、南昌、贵阳方向间列车47.5对;龙岩至上海、深圳、南京、福鼎间列车5对;南昌(西)站至宁波、深圳、九江、漳州间列车3对;泉州至深圳北间列车4对;以及途经该局的深圳至泰宁、合肥、上海、南京、杭州间列车12对;上海至广州间2对。

  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在铁路沿线安排部署抢险队伍、抢险机具、后勤保障等救援力量。台风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情况,采取限速、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铁路客服平台、南昌铁路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或关注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同时,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已购买29日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5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取手续费。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强台风;杜鹃;南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台风“威马逊”即将登陆 我国南方防汛形势严峻

2014-07-18 07:00:00

强台风“海燕”致广东湛江10艘渔船沉没

(梁盛 周益臻)继肆虐菲律宾、中国海南,又席卷越南及中国广西后,13日,路径怪异的今年第30号强台风“海燕”及其环流对广东的影响趋于结束。据了解,因强台风“海燕”导致东堤码头沉没的渔船,造价都在10万元左右,属小吨位渔船,抗风能力较差。

2013-11-13 17:52:13

强台风“海燕”对广东影响趋结束 湛江7沉船被捞起

正在用水泥浆修补船体的粤麻渔运48526船主陈传华称,他的渔船是10日晚上被台风打沉的,直到12日7时才被打捞起来。据了解,因强台风“海燕”导致东堤码头沉没的渔船,造价都在10万元左右,属小吨位渔船,抗风能力较差。

2013-11-13 1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