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加速发展跨境电商 欲将内陆变前沿

2015-08-11 1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原先台湾水果辗转运来重庆,费时价高;如今市民通过跨境电商购买,省时省钱。在重庆市外经贸委的鼎力支持下,重庆渝台经济促进会与菜园坝水果市场合作,首次通过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引进台湾地产水果,只须36个钟头,新鲜的台湾水果就送到此地市民手上。

  重庆渝台经济促进会副会长谢聪敏介绍:上个月,通过口岸进口和跨境电商销售,仅爱文芒果就卖出了2.5万斤。

  重庆市外经贸委今披露,上半年,该市跨境电子商务成交量已达2.05亿元,为去年全年的3倍,同比增长约50倍。到此间落户的跨境电商也日益增多,迄今已超过100家。市外经贸委副主任李谦说,希望更多的跨境电商企业把进口备货仓落子重庆。上周,唯品会已入驻两江新区,与重庆一公司完成跨境电商仓库交接,仓储面积有上万平方米,以“海淘”为主。

  李谦表示,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货物选择搭乘渝新欧火车来渝,海淘会更方便。预计今年重庆市跨境电商交易量将达到10亿元,力争成交超过1000万单。

  据悉,重庆市政府早前出台加快发展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的实施意见,以促进外经贸发展。去年,该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完成131亿美元,同比增长25%;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专利权使用费等现代服务贸易占进出口总额的57%,跨境电子商务、云计算等成为当地服务贸易发展的重点领域。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跨境电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