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手机运动APP带你走进全民健身时代

2015-08-11 10: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全民健身”时代各类手机“运动APP”也应运而生。从简单的告诉你,每天行走的公里数、消耗的卡路里,到为你规划健身方案。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运动软件,让枯燥乏味的运动也成为了和朋友间的快乐比拼。

  采访中,乌鲁木齐一市民告诉记者:“我使用的跑步软件是咕咚‘小康康爱跑团’,目前新疆已经有289人在参加,大家不仅每天在跑,还PK数据,很好玩的。”“使用健身软件完全不需专业场地和教练就能锻炼…”

  乌鲁木齐市民李阳就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始了自己的运动旅程:“为了记录早晨的跑步里程。就是为了监督自己每天的能不能坚持下来,为了健身而已。”通过手机运动APP,运动爱好者不仅可以轻松、准确的了解到自己每天行走的公里数、消耗的卡路里,还可以和朋友来一场PK,这些都成了必须“动起来”的动力。

  市民说:“他会把一些卡路里精确的换算成一些食物的名称。比如说走了1000米就相当于吃了多少块阿尔卑斯糖,这样给自己无形中的鼓励。”“有的时候犯懒了不想跑了,但是你看你的朋友们都在跑,所以我就又跑来了。”

  除了咕咚、微信运动等简单的数据记录型运动软件,每日瑜伽、NIKE+等有针对性的专业健身运动软件也逐渐受到青睐。市民马丽说:“你在运动的过程中他会告诉你运动的时长、包括次数,跟着他去做的时候,会比较轻松。给人有一对一教学的感觉,就好像我们一个虚拟的私人教练一样。”

  在互联网效应的推动下,不论你是走路上下班的快走族,或是坚持锻炼的夜跑族,再或是增肌塑性的健身族,在运动、健身APP的作用下,全民健身的热潮正迅速升温。就连专业的健身教练熊想也这样说:“这个APP是非常好的,我也想把自己的名次提高,他就运动。它是一个促进,引起别人的关注,比拼、排名促进一些人改变对健身的看法。”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乌鲁木齐;手机APP;全民健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