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海关启用“汇总征税”二期系统 首票报关单在厦门通关

2015-07-27 16: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7月27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李伯骏)7月27日,全国海关启用汇总征税二期系统,首票报关单——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一批价值达16.2万元人民币的数字集成电路在厦门海关隶属高崎机场海关顺利通关,同日,在该关完成资格备案的厦门国贸泰达保税物流有限公司也获准在其他关区享受汇总征税政策。这也意味着“保函全国通用”、“备案全国通行”等政策红利正式兑现。

  汇总征税是一种集约化的新型征税模式,符合条件的企业凭借银行出具的保函,可对进出口货物实现即报即放,事后集中交单、集中打印税单,所有税款于次月前五个工作日集中缴纳即可,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物流成本。

  “在此前的基础上,为了与全国通关一体化相适应,新系统实现了‘一份保函、全国通用’、‘一地备案、全国通行’、‘担保额度自动循环使用’等功能。”据厦门海关关税处李伯骏介绍,汇总征税企业完成担保备案手续后,可在全国所有海关现场办理汇总征税业务时共享同一个担保额度。目前该担保模式在汇总征税业务中试点,待成熟后有望推广到其他海关业务。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海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