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实物复制模型首次亮相海交会

2015-06-17 16:55:00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蛟龙号”实物复制模型首次亮相“6.18”海交会(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6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将于明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实物复制模型将首次亮相“6.18”海交会。明天“蛟龙号”主驾驶之一的潜航员傅文韬将在现场向观众专业讲解“蛟龙号”,观众还可免费进入舱内参观亲身体验进行模拟驾驶。

  据了解,蛟龙号虽体型较娇小,空重不超过22吨,但最大荷载却是240公斤,其最大速度每小时25海里,巡航每小时1海里,潜入海底最深可达7000多米。“蛟龙号”不仅有两只酷酷的机械手进行海底作业,它的头部还配备了照明灯、摄影灯、照相机和摄像机等多种设备。除此之外,“蛟龙号”随身配备 了7个螺旋桨。其中,4个螺旋桨安装在尾部,开动起来潜水器就能前行了。“蛟龙号”还在潜水器的两边也各安装了一个螺旋桨,有了它们,潜水器就能自由地在 水面上下了;最后一个螺旋桨则安置在潜水器的顶部,呈一字形,这个是用来帮助潜水器掉头用的。

编辑:刘梦

关键词:蛟龙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