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武汉学院转设成立 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5-06-08 13: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得到教育部批复,正式转设成为民办本科高校,并更名为“武汉学院”。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先生、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慕韩先生、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女士、德勤武汉主管合伙人范宏彬先生、腾讯人力资源副总陈双华先生、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先生等企业高管受聘担任武汉学院应用专业教授。

  据了解,“名企教授”将根据行业发展趋势与企业需求参与课程设计,促使学院在相关专业课程设计中获得来自行业内的专业指导,使课程结构与内容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将学生培养成社会和行业需要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腾讯招聘总监陈双华说:“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三百万和武汉学院共同打造腾讯精英班。我们把腾讯的优秀员工建立了一个优秀员工的素质模型。我们将会在武汉学院腾讯精英班选拔过程当中应用这样一个模型。另外,我们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和先进技术的趋势,给武汉学院腾讯精英班提供合理的课程设计。”

  搜狗CEO王小川说:“武汉学院办学的模式与企业有深刻的互动。企业的高管参与到了学生的选拔、课程设计以及授课,学生利用假期也能到企业实习,与最前沿的信息所接触,我也期待搜狗能够与武汉学院更好的合作,一同来培养应用型的人才。”

  打造校企深度融合的办学平台,吸引行业、产业、企业共同参与办学,实行开放式办学,是武汉学院实现“国际化应用型专业大学”目标的重要举措。

  学校面向企业定向培养,输送优质应用型人才,加强课题研究合作。企业高管担任应用专业教授,参与课程设计,提供实习、实训等人才培养所需的条件,形成校产互惠共存的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

  武汉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推进校企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营造“产学研”生态,增强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与全人综合发展,培育有志引领卓越未来的新一代。

  以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为基础,武汉学院选拔优秀的实习生、实习教师进入企业,让师生加深自己对该行业以及专业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面对面提前选拔优秀人才的机会。

  武汉学院按照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设计课程。学生不仅有更多机会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而且在实践中不断更新自己的书本知识,使自己真正成为应用专业型人才。企业选派经验丰富的高管担任武汉学院应用专业教授,参与学院的课程设计,加强产学研的合作,实现企业与学院的互利共赢。

  依托校企融合办学平台,武汉学院开创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为学生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提供了一条便捷新途径。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南财大;武汉大学;校企合作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