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南财大高水平运动测试涉违规计分 招生资格被暂停

2015-05-13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13日消息(武汉台记者曾小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考生没有参加测试,测评组却给打出了成绩。教育部通报,接群众举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队足球项目测试中存在违规计分问题,暂停招生资格。

  4月份,国家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违规问题处理的意见》,意见中说,接群众举报,反映该校2014年高水平运动队足球项目测试当中存在违规计分问题。经调查,在该校2014年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当中,足球项目测试评审组组长和评审专家等4人违规记分,对于两名没有参加测试的考生打出了成绩。经过有关专家复核,对上述两名考生出具的成绩没有对中南财大的足球项目最终录取结果产生影响,同时在对其他项目的复核中没有发现类似违规问题。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经过研究,决定暂停中南财大2015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试点的资格,同时暂停该校足球项目2015年和2016年的招生资格;同时责成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予以责任追究。

  通知还指出,此事暴露出该学校在高水平运动队测试中组织不严、监管不力,存在明显的工作漏洞。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学校认真的整改,加强学校招生工作制度建设,重点完善相关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并抓好落实,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南财大;高水平运动;招生资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