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省东营市强化智能监管 严查危化品违规运输车辆

2015-05-21 2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5月21日消息(记者桂园)危化品违规运输车辆被称作奔跑在公路上的“定时炸弹”。山东省东营市强化智能监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织牢织密危化品运输安全网。

  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东营利源公司,有200多台危化品运输车。以前,为了多挣钱,企业顶着安全和处罚的风险,偷偷改装车辆。“大罐小标”、超载超限,是不少运输企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东营市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处罚驾驶人的同时,对违法企业处以1至10万元的重罚,让违法不再“划算”。

  管住车,更要管住人。东营市对挪用号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的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实施严惩重罚,凡驾驶证记满12分的,一律降级,打掉驾驶人的违法“饭碗”。同时,实施危化品运输安全“三追责”,除了对违法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进行追责之外,把生产销售企业也纳入追责范围。在这种新规定的倒逼下,生产危化品的东营万通集团就新上了智能灌装系统,对车辆载重精确定量。

  东营市公安部门也依托警务云,研发了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信息平台,精确监管到每一辆危化品运输车。智能化监管和多方追责机制的实施,让东营市设计危化品运输的道路安全事故明显下降,今年前4个月,没有发生一起有人员伤亡的安全事故,事故起数也下降了一半。

编辑:张雷

关键词:山东省;违规运输;车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