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查获问题进口化妆品较往年成倍增长

2015-05-08 15: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5月8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台记者田晓梅)今年以来,山东省进口化妆品问题严重,仅1到4月份就查获32批次,较往年增长一倍。

  通过个人旅游护照小批量携带,是今年山东省问题化妆品进关的主要途径。7日早上,威海空港口岸再次查获乘客违法携带肉毒杆菌毒素入境,这已经是威海检验检疫局自5月份以来查获的第四起非法肉毒杆菌毒素入境。据介绍,人食入或吸入如毒杆菌类毒素后,会出现神经中毒类症状,例如头晕,肌肉乏力,呼吸困难。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国已将肉毒杆菌毒素列入特殊物品进行管理,没有取得《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的肉毒杆菌毒素禁止携带入境。显然今天查获的产品也不能提供任何检疫证明。1到4月份,山东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及化妆品4037批 ,其中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32批。主要来自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或地区,涉及重金属超标、微生物等严重超标。目前,对所有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均依法做退运、销毁等处理。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山东省;进口化妆品;检验检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