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带基因组解析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2015-05-13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13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青岛市黄海水产研究所海藻研究团队联合有关单位完成的海带基因组解析研究,由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

  该成果解析了海带的基因组,在全基因组水平上全面解析了栽培和野生海带种间遗传变异,阐述了其进化和适应的分子机制,揭示了我国养殖海带群体生物多样性不足的现状,为大型褐藻种质资源研究利用和海带的驯化基因选择及优质品种选育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基础,为研究海带的遗传多样性及进化历程提供了范例,奠定了解析重要驯化性状建成、发掘优异基因标记的基础。同时,为海带种质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和拓宽海带育成品种遗传基础、推进海带新品种培育进程提供了信息资源。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青岛;海带基因组;解析研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