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柳州推出微警务旅客身份验证平台 方便深度管理

2015-04-16 1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4月16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 秦付林 周柳宁)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天马派出所昨日(15日)在辖区内13家大型宾馆、旅店推出警务旅客身份验证平台。该服务措施,不仅方便群众,也更有利于派出所对宾馆的深度管理,同时为忘带身份证而无法入住宾馆和旅店的群众,解决了无法入住的麻烦。

  天马派出所辖区共有各类宾馆50余家,在日常工作中,民警经常接到出门未带身份证而无法入住宾馆的群众求助。按照以往工作流程,未带有效证件的群众需要本人持旅店开具的住宿单,到派出所进行身份查询,然后由派出所出具旅馆住宿临时证明方能入住。由于要到派出所进行核查,繁杂的程序让一些外地到柳急着入住的群众觉得非常麻烦,甚至有些报怨。

  为方便群众,天马派出所领导精心研究如何改进举措,并多次到各宾馆实地了解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研究策划,创新推出了“旅店住宿身份核查微信查询”服务,即依托微信公共平台,派出所与辖区各宾馆建立专用微信交流群,宾馆一旦碰了未带身份证入住的旅客,宾馆首先在天马派出所在旅店内统一制作安置的微警务身份证验处照相采集入住人员人像与基本身份资料,然后“点对点”上传到微信群。派出所民警接到查询请求后,立即在所内核查情况,然后将情况通过微信反馈给请求查询的旅店。

  某酒店的负责人李经理对此项微信服务表示赞同,他满意地说道:“这个微信工作群真的好,原先至少需要半小时甚至半小时以上才能解决未带身份证入住的问题,现在通过这个微信仅仅5分钟就能解决,很方便我旅店的工作,我们一定会认真用好这个平台,多多与公安机关联系,配合公安机做好宾馆的治安工作。”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广西;柳州;微警务;身份验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