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万存灵)11日晚,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主题活动在福州拉开序幕,当晚,中国电子走进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郭柏荫故居,举办“PKS 筑未来”金融科技生态之夜专场活动,正式发布中国电子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表示,金融安全是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一环,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始终全力突破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构建了技术先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软硬件“PK”体系。去年,以“PK”体系为基础,中国电子在全球首创计算和安全防护并存的CPU双体系结构,打造了主动免疫模式的“PKS”体系。

  “这个体系最大的特点就是从芯片、CPU、操作系统、从内存到整机的一个完整的应用体系,这个安全体系是从底层生长起来的,跟以前最大的不同的,是内生的安全,是免疫的一个安全体系,是效率+安全+自主的一个体系。你如果想做增强和更新就可以随时做更新和增强,自主性非常强,不用受其它方面的制约。我们这个体系经过了不断的验证,具备了产业的基础,所以我们今天发布这个体系。”陈锡明介绍。

  陈锡明告诉记者,必须将金融科技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内置的安全,目前中国电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自主网信产业链,未来依托“PKS”体系将提供完整的金融解决方案,提供自主研发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金融科技赋能。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子整合生态力量、适配“PKS”体系,打造金融行业“全栈式”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目前面对的深度数字化的创新,帮他解决互联网时代的银行服务场景应用。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况文川表示,他们的“全栈式”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进入到融合上层应用、开展总装集成的阶段。

  “从我们的客户群来说,我们服务过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公司、信托在内的500多家金融机构,其中也包括咱们的福建海峡银行、兴业银行。下一步我们希望把我们全线的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能够跟我们福州的金融机构有一个更多的推介和合作,来提升我们福州当地的金融数字化水平,让老百姓和我们的中小企业我们的政府行业都能够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况文川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