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上,福建省再度发布135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其中,人工智能领域30项、大数据领域26项、物联网领域22项、平台经济领域20项、5G领域12项、区块链领域10项、工业互联网领域7项、卫星应用领域6项、数字丝路领域2项。

  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儿科罕见病少见病临床决策支持系统、福州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等纷纷入选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是数字经济应用场景聚焦的热点。

  据了解,福建省邀请全国数字经济企业来福建对接项目、投资兴业,将重点扶持一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项目,加快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福建样板”;有序开发一批数据产品和数据服务,以社会需求迫切、关注度高的场景应用为突破口,加快推动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建立健全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制度体系;培育壮大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