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1至4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7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6%,开通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

 

设计时速350公里贵州贵阳至广西南宁高铁(简称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注意到,4月底前,贵南高铁广西段不仅所有工点全部复工,而且实现了各项工作全面提速的总体目标。

云桂铁路广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俊开:截至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正线桥梁已全部竣工,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隧道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9%,无砟轨道工程正在有序高效推进,整体建设进度适度超前。

放眼全国铁路建设,即将开门迎客的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沈白高铁白山隧道等一项项铁路重点工程按下“快进键”,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国铁集团发改部基建项目管理处副处长刘特:我们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建设投资数量多、用工规模大、关联链条长、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等优势,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紧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工程中涉铁项目落地。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