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游山玩水

视角中的加拿大圣诞节印象[文图]

2011-01-09 1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里19日消息 都说外国人很注重圣诞节,然而当你只有身处异国他乡度过一段圣诞前后的日子,你才会对此有更为深刻的感受和印象。笔者来加拿大三个多月的时候正好赶上圣诞节就要到了,尽管在国内的时候没把其当作很重要的节日,可来到了这里听到、看到、感受到的浓浓节日气氛,使你不得不跃跃欲试的参与其中。  

   

圣诞节前的商店里商品琳琅满目

色彩缤纷

    首先,只要是你去各大商场或公共场合的地方都会看见有关圣诞节的内容,商场里人头攒动,兴奋的人们都想赶在圣诞节前为自己添置一些新装,而商场里也有专门针对圣诞节的色彩艳丽的服饰供人们选择。还有的人会为自己的亲朋好友买一些圣诞礼物和圣诞饰品。这一派景象使人们洋溢在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色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的热烈气氛中,感到兴奋异常。

童趣

演出开始了

    圣诞节主要是以三种颜色为主,红、白、绿。红色就是以圣诞老人的服装和圣诞袜子为主;白色当然是纯洁的雪花;那绿色就是圣诞树喽。想想这三种颜色在一个特定的时间里到处都是,充满你的眼球,那将是一种多么令人愉快的事情。尤其是圣诞树,在圣诞节里是绝对不可以少的,好多商家甚至都把它装饰成了粉色,红色和银色,漂亮的粉色和红色丝带分别缠绕在绿色的高大的圣诞树上,再加上好多的闪闪发亮的饰物,冲击着你的眼球,感觉那么富有童话色彩,那么的令人愉快、兴奋和惊讶。 

  

 看上去很复杂

斑斓

    就在圣诞节的前几天,圣诞老人出现了,他就在各个大商场里,身穿他那套最传统的,最具有圣诞意义的服装,坐在鲜艳华丽的小房子里,等待着络绎不绝的人们向他说出自己美好的新年愿望。当然这其中还是以孩子居多,他们排着队,耐心的一个接着一个走向圣诞老人,抒发他们对快乐美好生活的向往。

艳丽

作者在圣诞树前留影

    圣诞节前每逢到周末,在商场里都会有一些文艺团体进行免费演出,什么样的内容都有,有一回我在那里聆听了一场交响乐,那水平很有些我在国家大剧院听到的那种感受。还有就是孩子们的演出,纯真至极,可爱至极,亲切至极,他们的家长都站在远处为他们拍照留念。他们的演出给所有的人们带来了一次爱的升华和洗礼。      

温馨

梦幻

    圣诞节的彩灯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当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会用它来装饰自己的房前屋后,更有甚者会花好多时间和金钱来装扮自己的家,夸张之极让你意想不到。我住的社区里就有好多人家装饰的非常漂亮,有的应该用豪华来形容,有的应该用梦幻来形容,而有的就应该用热闹和节日气氛来形容它了。我还听说,每年当地政府都会在一些社区举办圣诞节灯饰的比赛,获奖者会有一笔可观的奖金,而到那时候我们就更有眼福去欣赏一些圣诞奇观夜景了。

浪漫

典雅、高贵

    圣诞节是一个令大人小孩和所有人愉快的节日,虽然当初它只是一个宗教人士的节日,可如今它已发展成为一个全世界人民的节日,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都期盼着圣诞节的到来,都期盼着美好生活的到来。(撰文:王鸿/摄影:卓越)

 

责编:赣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