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游山玩水

视角中的加拿大小镇风情[文图]

2010-12-05 15: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里125消息 来加拿大兰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人文环境很好,虽然来了不是很长时间,但这里的花草树木,蓝天白云,甚至风、雨、雪都给我带来了跟以往不一样的感受。

小镇上的街道

万圣节前小镇人家门前的装饰

    兰里距离温哥华很近,可感觉上却大有不同,我还是喜欢这里的宽广草地和具有田园风光的景色。我来的这个季节正好赶上雨季,很少能见到太阳,但只要是一出太阳,那灿烂清爽的景色使你止不住的心情愉快,蓝天上白云朵朵,大地上绿草如茵,一朵朵夹杂在草地上的小花五颜六色,更给这美丽的景色增添了无比的魅力。

小镇骑车的孩子

小镇近黄昏的街道和商店

    特别是身居室外,你会觉得空气洁净的仿佛感觉生活在真空里,太阳光非常的炙热,晃的你根本睁不开眼,这才明白外国人为什么总爱带墨镜,这应该是其中的很大一个原因吧。因为是秋季好多树木都已变了颜色,红的绿的黄的都有,更有甚者因为脚步的快慢不一样,所以在一棵树上就融会了这好几种颜色,它们在热情阳光的照射下,更加的意气风发,光彩照人。所以在这里秋季是不同于夏季的又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        

小镇社区的夜景

社区前附近的咖啡店

    到了晚上家家户户都亮起了门前屋后的照明灯,咖啡馆,快餐厅和许多商户的霓虹灯也把这清新雅致的夜晚衬托的更加温馨绚烂。人们很悠闲的出来逛逛走走,相互之间热情地打着招呼,或者就近在社区的咖啡厅一坐,要一杯香浓的咖啡,三三俩俩,谈天说地,好不惬意。  

    

家门前大道

火红的枫叶

    这里的房子跟国内相比较而言会便宜一些,也很漂亮很大。基本上都是独门独院,每家每户的造型和颜色都会有所不同。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早已经习惯了,也非常愿意把自己的房子用各种花草树木把它装饰的更加气派和更具有生活气息。

小镇社区一角

小镇上叫不上名字的动物

    尤其每逢各种节日来临之前,那更是要把自己心爱的家,精心的打扮一番,所有的人家,都会按照不同的节日主题进行不同的描绘,装饰。这使我看到了加拿大人非常热爱生活的一个侧面。 

雪后的小镇社区

雪中家

    上个星期突然下了两场雪,头一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并且夹杂着狂风而来,从没见过这么猛烈的风加雪,简直可以称的上是群魔乱舞,不受控制。转瞬间一切都变了颜色,雪已经变的不是人们印象之中的雪。它的到来非常之疯狂,简直叫人不敢相信这是在下雪……

小镇社区像森林中的木屋

银装素裹的小镇

    而过了几天,雪又来了,悄无声息的,毫不张扬的,甚至都不想让人知道它的到来 。飘飘摇摇的轻柔降落,不紧不慢的把这个本就已经很美的城市装点的别具风格,那是雪的特有的风格,一切都在它的包裹之下,使这个城市变成了雪的世界,雪的海洋。一切是那么的纯净洁白,房屋让它变成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所在,玉树临风的松柏显得更加英俊潇洒,大地一尘不染,仿佛人间天堂一般。

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

雪后天晴的小镇

    我想人人都喜欢洁净的空气,优美的环境,那这里绝对是你最想要的地方,虽然不是十全十美,可时时刻刻都能感受拥有这纯净清新的空气,和满目秀美的风光美景,你不觉得是在跟大自然亲切拥抱吗?难道还有比这更加令你心醉神迷的事情吗?

小镇上的飞机场

    我家不远处,有一个学习开飞机的学校,每当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时候,这里的飞机起落次数就非常的多,因为都是小型飞机,所以虽然能听到飞机的轰鸣声,但从来没有感觉到噪音很大,反倒是听到飞机从我家屋顶飞过,心里会有一丝快乐的感受。有好几次我开车经过那个机场,飞机就在车上方几十米的高度上飞过,或者就在我的眼前起飞和降落,距离之近让我很是兴奋。带给我的刺激感受也是无法言喻的。可惜我无法拍到那样的情景,于是特意跑到机场拍了一些飞机静止的照片。(撰文:王鸿/摄影:卓越)

 

责编:赣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