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游山玩水

视角中的加拿大汽车与交通[文图]

2010-10-26 11: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温哥华10月26日消息  来到温哥华已经整整一个月了,经过一番周折,10月3日已经搬到了一个很好的社区,虽然房子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可这是我落脚的地方,我有家了。这个叫langley的地方,距温哥华只有30分钟的路程。

夕阳中langley的小街

    落脚前,据我了解温哥华的华人很多,好像对学习和适应新的语言坏境不太好,所以我就选择了这里。在这里没有一座高楼大厦,你所看到的都是一座座造型别致,颜色艳丽,错落有致的房子,如果不下雨,天天都是蓝天白云。而且这几天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这里的停车场比商场大好几倍,并且是免费的。所以我第一篇有关加拿大的报道,就想从汽车开始,说说我眼中的加拿大的汽车与交通。

新车市场

    前几天,偶遇一个广东人,他很热情,我有什么事都问他。他说这里的人很少走路,去哪里都开车。所以这里的马路上基本上没什么行人,大家都被装在各式各样的铁盒子里到处游走,哪怕很近的地方都得开车去,离了车寸步难行。于是就让我有机会见到了许许多多我从没见过的车型,它们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酷。就连摩托车也一样,酷的不得了,潇洒的不得了。车是他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他们的代步工具这话一点都不假,因为马路上,停车场,任何地方,任何地点,所到之处都是车,但是一点都不乱,虽然有这么多车,但我却没有听到过汽车喇叭鸣笛乱响。

大黄蜂

    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完毕,第一件事就是站在窗口看窗外的车流,你不必担心今天会看不到新奇的车,因为在十几分钟内你一定会发现有多少惊喜在等待着你。太多太多我从没见过的车型或很少见的车型出现在我眼前,一阵一阵的惊呼那是经常的事。而且颜色也是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红的,白的,黄的,蓝的,黑的,棕的等等,这些颜色已经很普通了。

奥迪R8

    一些少见的颜色在这里也能见得到,比如,粉的,绿的,还有一些说不出的颜色。所有这些车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敞篷跑车,卡车和房车,因为在国内几乎不太可能会见到这样的车型,太酷了,太帅了,如果你是车迷,我想也许这里就是你的天堂。

眼镜蛇跑车系列--红色

    一天,我见到了一辆浅蓝色的敞篷跑车,可不是我们常见的深蓝哦,而是那种比蓝天还稍浅的浅蓝色,真是太漂亮,太浪漫了,整个车身非常的匀称,线条非常的优美,座椅是白色的,前面两只大大的充满魅力的眼睛漂亮到了极致,再配上蓝天白云,笔直宽敞的公路,人坐在上面那简直就是一道无尽的风景线,令人神往。而那一刻,我的眼神就那样紧紧跟随着它,紧紧的直到它消失在无边的车海中,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眼镜蛇跑车系列--绿色

    再有就是卡车,完全不同于国内的卡车,说句不好听的,那简直就是一个来自原始社会,一个来自未来星球。它的长相就跟我们看的电影变形金刚一模一样,而且车身特别的长,上边的图案也更是新奇有佳、个性十足。

擎天柱

    看,那边开过来一辆红头大卡,车头两边竖着两根像烟囱一样的亮闪闪的管子,整个车头都均匀地分布着这种金属亮色,离着老远就会撞入你的眼帘。它的面部非常的立体,给人印象冷峻而刚毅,像极了“擎天柱”,而那边黑色的就好比“威震天”了。当它们从你身边呼啸而过时,那真是地动山摇,威风八面。酷毙了,帅呆了,简直无法比喻了。

威震天

      再看开车的人,就是我们在电影里见到的那幅模样,留着胡子,叼着烟卷儿,歪带着帽子,挽着袖子胳臂上纹着各种图案,粗壮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神情,真是太有意思了。

房车

    再说说房车吧,这里的很多人家都会有房车,也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里的人很休闲,一到了周末,大部分的人都会约上亲朋好友开上房车出去游玩,尽享生活的乐趣。这种车有很多的档次,从普通型到豪华型的都有,就看你的消费能力了。

    有车就离不开驾驶和交通,所以我还想说一说在加拿大开车的感受。在加拿大开车可跟北京完全的不一样。加拿大地广人稀,家家户户都有两个车库甚至更多,那种一进社区满眼都是车的现象是没有的。

很帅

    一早起来,开启电动车门,把车开出去,遇到路口得左顾右盼,小心翼翼,确保安全才能迅速转弯,无论是右转弯还是左转弯,都必须要让直行的。如果碰巧遇到行人过马路,那一定要等行人通过后才可以走。不然人家会觉得你很没礼貌和修养的!

太帅了

  车行驶在路上绝没有乱加塞儿,乱并线的现象。就是遇到堵车也是如此,一个个慢条斯理儿的很有耐心,看的我很是惊讶,当然也会随着车流慢慢的走。这里的男女老少都很有礼貌。如果两车相遇,双方都会互相谦让,不仅摆摆手通过,而且还面带微笑。我就遇到过几次这种现象,基本上都是对方让我先走,那种感觉真是太舒心了。

等候

      特别是遇到那种没有红绿灯管制的路口,就没见过堵死的情况。大家都是礼让当先!当然这儿的车也没北京的多。可这种现象还是让我感触良多。

    在这里,一些上了岁数的人都能开车,如果你看到六七十岁的人在开车一点都不要感到稀奇,因为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位大约八十来岁的老奶奶,走路颤颤巍巍,还有点驼背,动作都不利索了,可仍是自己一个人开车呢。起初我有点担心,觉得她那么大年纪了,不禁上前想帮她。

    我走上前把东西帮她放上车,她微笑着说着感谢的话,慢慢坐到驾驶的位置上,启动车朝着我摆摆手然后扬长而去。我目送着她,慢慢远离我的视线。哈哈!这种现象太少见了。可也充分说明一点,国外的大人孩子,老人独立性都非常强,这点和他们的生活理念是分不开的。看了这么多,听了这么多,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加拿大人开车,充分体现了一慢,二看,三通过的行车准则。

自助汽车加油站

    车是现代文明的产物,每个国家跟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国情。它给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和乐趣,更是国家的经济支撑点,如今,可以说谁都离不开谁。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现代文明的生活吧,同时更要珍惜我们生存的环境,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因为我们要想很好的生存下去,并且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很好的生存下去,是永远离不开这些的。(撰文:王鸿/摄影:卓越)

责编:赣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