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站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列车首发 全程8小时58分

2018-09-23 13:25:00来源:央广网

北京西站至香港西九龙的G79次列车首发 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宋雪)9月23日上午10时,北京西站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G79次从北京西站首发开出。中途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历时8小时58分,终点是香港西九龙站。

乘坐G79次列车的旅客在站台留念 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据悉,之前从北京西站去往香港只有一趟北京西至九龙的Z97次列车,全程24小时21分钟,并且乘坐此趟列车去往九龙的旅客需要从出入境联检厅办理通关手续后再上车。G79次列车开通后,北京到香港的时间不仅缩短了,旅客乘车也更加便捷。来自北京的旅客平先生表示乘坐G79次列车去香港更方便了,“比坐飞机更踏实,一路上还可以感受一下从北到南的风景。”

  北京西站宣传科科长袁旭冉向记者介绍,9月23日G79次列车车票几乎已全部售出,终到香港西九龙的旅客占比达10%以上。据悉,北京西站始发到香港西九龙站的G79次列车商务座票价3369元,一等座售价1724元,二等座售价1077元。

G79次列车驶离北京西站 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购买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的跨境高铁列车车票有效证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前往港澳通行证(仅限于内地购票渠道购买内地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车票时使用)和上述证件发证机构发放的临时身份证明。在此提示购买G79次车票前往到香港西九龙的旅客乘车前带好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及签注。

编辑: 果君

北京西站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列车首发 全程8小时58分

9月23日上午10时,北京西站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G79次从北京西站首发开出。中途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历时8小时58分,终点是香港西九龙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