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沿黄观光路助力区域旅游发展

2018-09-14 07: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沿黄观光路开通之后,把沿线的景区串联起来,游客可以沿线旅游,也为来壶口瀑布旅游的民众提供了交通便利。”陕西黄河壶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刘刚表示,观光路开通让很多游客缩短了车程,比如从韩城到壶口瀑布的车程缩短了一个多小时,从渭南、韩城等地来壶口瀑布的游客也有所增加。

  2017年8月,从北到南800多公里的沿黄河观光路正式通车,纵贯榆林、延安、韩城、渭南4市12县72个乡镇,串联了白云山、壶口瀑布、华山、司马迁祠等50余处名胜古迹,成为陕西打造沿黄经济带和旅游带的重要依托。

  作为沿黄观光路沿线的重要景区,壶口瀑布也为距离景区约7公里的黄河壶口古渡口小镇带来“人气”,小镇是在原圪针滩古渡口基础上恢复修葺而成的,古镇以陕北特色窑洞建筑高低错落布局,是壶口景区南部的游览景点。来自黄河对岸的山西人郭章强在此经营民宿,他的民宿以窑洞、炕等为特色,已经试营业了一段时间,计划不久之后正式营业。

  郭章强告诉记者,壶口瀑布名气大,接待的游客多,因此他看中了这门生意,也很有信心。从试营业期间的情况来看,他十分满意,也让他对正式营业后的生意胸有成竹。他预计自己的48孔窑洞能为他带来每年200万元的毛收入。

  沿黄观光路途中的韩城市也围绕这条路“做文章”。观光路穿韩城而过,连接起司马迁祠景区、韩城古城、党家村、梁代村芮国遗址博物馆等景点,当地以沿黄观光路为主线,将黄河沿岸建设成多功能生态观光区,并积极推动韩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

  “现在到司马迁祠参观的一些外地游客让我推荐旅游地时,除了本地景点外,我也会给他们推荐周围市县的景点。”韩城市司马迁祠景区讲解员解华强说,沿黄观光路开通之后,景区的游客数量有所增加,沿线景点之间的旅游变得更加便捷,景点之间车途变近,游客也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带着孩子和父母在韩城旅游的杨薇说,虽然她开车到韩城时没有选择沿黄观光路,但对这条“高颜值”公路早就有所耳闻,此次出游后期也有计划体验一下,在旅途中享受沿线的美景,也会到沿线的一些地方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沿黄观光路也带动了韩城旅游的发展,除多个景区接待游客增多外,从当地特产、特色美食的“知名度”提升中也可见一斑。除大红袍花椒外,花椒酸奶、花椒芽菜、韩城石子馍、韩城羊肉饸饹、韩城臊子馄饨等也逐渐被人所知。记者在古城的一家特产店看到,写有花椒酸奶字样的牌子被挂在店门口显眼的位置,店主说沿黄观光路带来了更多的游客,外地游客除了会买来尝鲜外,还有的是听朋友推荐慕名而来的。

  沿黄观光路的开通,也让家门口邻着沿黄观光路的渭南市大荔县严通村村民夏伟龙感受到此间的变化。他说,公路开通后车辆往来,也会有游客到村里看看,为村里带来更多人气。家里种的冬枣除了有客商收购外,也有过往的游客购买。希望以后这条路更加繁华,能为他们带来更多、更好的变化。(记者 阿琳娜)

编辑: 晓凡

陕西沿黄观光路助力区域旅游发展

陕西沿黄观光路助力区域旅游发展 沿线争享“红利”,(记者 阿琳娜)“沿黄观光路开通之后,把沿线的景区串联起来,游客可以沿线旅游,也为来壶口瀑布旅游的民众提供了交通便利。沿黄观光路也带动了韩城旅游的发展,除多个景区接待游客增多外,从当地特产、特色美食的“知名度”提升中也可见一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