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政府:海水变色期 下海游泳及食用海鲜需慎重

2018-04-24 07: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污染控制厅长素妮女士表示,该厅提醒在泰国湾海边从事旅游经营的民众与工作者,在海水变色时,谨慎进行下海或海上活动,因为罗勇府、春武里府分别会在每年的3-4月、5-9月期间出现海水变色现象,此时下海可能会刺激皮肤出现瘙痒症状。

  素妮女士指出,每当海水发生变色时,海中的浮游植物(小型藻类)将会大量聚集在海面,导致射入海底的阳光变少,当藻类死亡并遭到微生物使用氧气分解之后,海底氧气就会减少,海中溶解氧的含量很低,进而因缺氧而腐败、恶臭,大量海洋生物死亡后会影响旅游业和渔业的发展。

  进行海上活动业务经营的商家应该注意,避免在海水变色期间开展海上活动,多注意和观察海水颜色,在此时下海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等刺激症状,同时也应该避免食用海水变色海域周边捕捞到的海鲜,因为这些海洋生物可能食用了部分浮游植物,人类食用后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症状。

  素妮女士还表示,海水变色属于自然现象,源自于生活在海洋中的浮游植物,因小区活动、工厂作业、观光及环境(阳光及水温)问题,而在短时间内快速生长繁殖,导致海水颜色发生变化。

  至于变成什么颜色,则取决于大量繁殖的浮游植物种类。而泰国境内经常发生海水变色现象的区域主要集中在罗勇和春武里府海域,多数为绿色、棕红色,时间段分别为每年的3-4月、5-9月。

编辑: 晓凡

泰政府:海水变色期 下海游泳及食用海鲜需慎重

泰政府:海水变色期间 下海游泳及食用海鲜需慎重,素妮女士还表示,海水变色属于自然现象,源自于生活在海洋中的浮游植物,因小区活动、工厂作业、观光及环境(阳光及水温)问题,而在短时间内快速生长繁殖,导致海水颜色发生变化。而泰国境内经常发生海水变色现象的区域主要集中在罗勇和春武里府海域,多数为绿色、棕红色,时间段分别为每年的3-4月、5-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