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 > 正文

按月交钱却欠水费7万多 物管挪用水费害苦业主
2012-10-23 13:59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龙溪街道锦坪街7号32户业主遭遇停水,才知道物管挪用水费,已拖欠水费两年半了

  经历了3天的停水煎熬后,渝北龙溪街道锦坪街7号的32户业主们终于等来了自来水。水是来了,可业主们还急于弄清楚一个问题,“我们每月15号按时缴纳水费,供水公司为何拆了水表,还称已拖欠高达7万多元的费用?”

  惊!欠水费7万多元

  业主介绍,渝北龙溪街道锦坪街7号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共9楼,32户业主。楼栋由飞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每月按0.5元/平方米收取物管费,并代收水费。

  昨天上午,楼栋的业主都重新用上了纯净的自来水。虽是能正常生活了,可压在众人心中的石头却迟迟未落地。

  业主代表卢长云表示,因水表被拆引起突然停水,10月16日,楼栋业主代表到供水公司查询了水费缴纳情况。不想,却得知所居住的锦坪街7号已拖欠水费长达两年半,共计78608.22元。

  欠费清单显示,从2010年3月至2012年10月,楼栋用水量达8631吨,水费21577.5元,违约金48399.72元,污水处理费8631元,共78608.22元。

  气!家里停水了

  “开开门,我们看水表。”10月15日下午3点,4个中年男子边拍门边对住在锦坪街7号底楼的保安叶荣中喊。以为是水厂工作人员检查水表,叶荣中应要求打开了锁有楼栋总水表的木板门。跟在4人身后的叶荣中多了个心眼,他赶忙跑上楼去通知业主。

  5分钟后,叶荣中和几名业主代表气喘吁吁地跑到楼下,可是,木板门大敞开着,早已人去表空。而此时,业主们也纷纷发现,各自家里都停水了。

  业主代表老周第一时间拨打了物管电话,对方解释,因为欠供水公司水费才被停水,自己将去缴纳所欠费用。

  17日,卢长云、老周等4名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达成一致,共同到供水公司缴齐拖欠水费,哪知,业主们再一次被欺骗。

  苦!每天挑水320斤

  每月按时缴纳水费和物管费,却因物管私自拖欠供水公司巨额水费而被停水,这令所有业主至今耿耿于怀。那么在停水的3天里,32户业主是如何度过的呢?

  9楼的谢邦平形容这3天过得挺“扎实”。何谓“扎实”?谢邦平摇摇头,道出了心中的苦水。他说,从停水的当天起,为了满足家里人的生活用水,他每天都要到楼下街道的公共厕所挑水,每天4担,一担80斤,从1楼走到9楼。

  同住9楼,腿脚不方便的周大爷可没谢邦平的好身体,在停水的3天里,“每天下楼吃一顿饭,其余时间就睡在床上,渴了就吃苹果”。住在5楼、宝宝刚1岁的李霞也不轻松。为了不让孩子遭罪,从15日下午刚停水起,她就带着孩子的生活用品,直奔家附近的宾馆。

  渝北龙溪金紫山社区

  每月按时到物管交了水费,没想到这些钱都没有被交到自来水公司,竟被物管挪用了,造成居民们停水。这样的事,谁遇上都会很生气。

  昨日,渝北龙溪锦坪街7号,卢先生展示拖欠的水费单。

  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见习记者 苑铁力 摄

  小区物管

  12月以前缴清水费

  飞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严仕怀表示,自己正和供水公司以及街道部门协商,保证不会再出现停水的情况。承诺将在今年12月前缴清所欠水费,绝不会让业主承担。

  供水公司

  曾张贴过催费通知

  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客服部表示,公司从2010年3月份就开始对其拖欠水费进行提醒,也曾张贴过数次催费通知。无论业主是否与物管签订代缴合同,供水公司只与用水业主产生关系。按照相关规定,既然业主享受了用水权利,就必须履行缴费的义务。因为该栋楼已经拖欠长达2年半的水费,所以才不得不拆除水表。

  街道办事处

  物业挪用水费所致

  渝北龙溪街道办事处物管办表示,是由于物业挪用向业主收取的水费,未及时缴纳给供水公司所致。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街道已与供水公司取得联系,在18日下午对居民恢复了供水。

  本组文/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刘冰鑫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