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 > 正文

停车场管理员称领导让其划车 3个月50辆车遭划
2012-10-15 10:52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12日凌晨,他深夜划车时被逮现行,称是物业公司一领导让他干的,案件进一步调查中

  陈先生的爱车被划伤,他想尽快拿到赔偿金,给车子重新喷漆。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苑铁力 摄

  昨日,南川的哥周从元心情很不愉快。他的左侧车门,被人用利物划了一道长近80公分的划痕,但幸运的是,划伤他车的人被当场抓获。10月12日凌晨,这辆出租车的另外一位驾驶员周微把车停在了时代商都露天停车场,等待交车。他放下坐椅,躺在坐椅上面玩手机。

  没过一会,他发现出租车旁有个人正在划他的车门,上前一把将他抓个正着。据那人交代,他是该露天停车场的管理员,自上班以来,已划伤了50多辆停在露天停车场的车子,作案工具是衣服拉丝和铁钉等尖锐物品。目前,划车人孙林已被南川区南城派出所刑拘。

  意外抓到划车贼

  周微和周从元都是南川区的的哥,他俩合开一辆出租车,周从元开白班,周微开夜班。最近,他们的出租车左侧车门上有一道近80公分的“创伤”,极不美观。

  10月12日凌晨,上完夜班的周微正准备收车回家,他住在时代商都小区,将出租车停放在小区露天停车场后,放下坐椅,躺在上面玩起了手机。没过一会,他突然听到左侧车门外发出“吱吱”的声音。他往窗外一看,有个模糊的人影正在出租车旁,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再仔细一听,他猛然回过神来,这个声音像是尖锐物品摩擦铁皮的声音。想到这里,他急忙打开车门,迅速将那个人抓住。他回过头一看,左侧车门上已经留下了一道长约80公分的划痕。而奇怪的是,划伤车子的人竟是小区露天停车场的管理员。他掏出电话就报了警。

  共50多辆车被划

  该中年男子名叫孙林,今年53岁,是小区物管公司外聘的露天停车场管理员。据他自己交待,在他工作期间,已经划伤了小区五六十辆车子。他划车的工具是衣服拉丝或者铁钉等尖锐物品。每次划车,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动手。

  随后,晨报记者致电时代商都小区佳迎物管皮经理。皮经理表示,孙林的确是小区露天停车场管理员,目前在该处已经工作3个多月了。

  孙林出生在农村,家境不错,两口子都在南川区城内打工,20多岁的儿子则在外地打工,一家三口月收入近万元。平时,孙林的工作上表现中规中矩,他对工作还比较负责任,也没出现过什么纰漏。“他平时很老实本分,没想到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皮经理说,这件事情需要进一步调查。

  “尽管孙林故意划伤小区业主车身的行为是个人行为,但物管公司也有一定责任。”皮经理解释,对于该负的责任他们一定不会推脱,等公安机关调查完毕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目前,我们准备在公司内部进行整顿,并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业主不敢开车回家

  李全忠是时代商都小区A1栋的业主。他告诉晨报记者,他的车子在7月份刚刚被划伤过。然而,车子头一天补完漆,第二天车身又被划伤了,这让他直呼伤不起。

  他拿出了修理厂的收费单,上面写着:7月14日,全车做漆(包括彩条),收费3100元。车子第二次被划伤后,李全忠再也不敢将爱车停到小区露天停车场了。“哪个还敢停到那里哟,车子停回来,不是出不去,就是被划,长期下去,哪个遭得住嘛?”李全忠抱怨说。

  据了解,孙林来这里工作前,这里只是偶尔会有车子被划伤,但规模都不大。但是,自从孙林来了之后,车子被划伤的情况就时有发生,并且是多辆车子被连续划伤。

  周从元说,他们的出租车都是停在小区附近大路边上的临时停车位上。“那里晚上9点过后就不收费了,停在那里比较安全。”他气愤地说,“现在,我们宁愿停在没人看管的停车场,也不敢停在这个停车场了。”

  据了解,时代商都是个商住混合小区,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而且很杂。昨日下午2点过,在现场停放的车辆中,车身被划伤的还有16辆。不少被划伤车辆并不只有一侧有划痕,有的整个车身都有划痕,其中一些车辆上甚至还被画了一些不规则的圆圈、动物头像等。据了解,修复这样的划痕,在修理厂价格不一,但最少的也要数千元。

  孙林称是领导让干的 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南川区南城派出所副所长邹警官说,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但由于涉及车辆众多,派出所民警已依照法律对孙林进行了刑拘。

  至于犯罪动机,目前,公安机关仍在调查中。派出所民警透露,在询问过程中,孙林对为何划车是这样解释的:他之所以故意划伤业主的车子,是物业公司一位领导私下交代的。该领导让他暗中划车,挤走停在这里的车子,为此该领导每月还多给他100元的工资。不过,在公安机关询问时,该领导没有承认这一说法,南城派出所正在对此做进一步调查。

  派出所邹警官透露,目前,佳迎物业公司已对部分受损车主进行了赔偿,赔偿金额在万元以上。派出所已经责令佳迎物业加强内部管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目前,已有9名受害车主在派出所进行了登记。   重庆晨报记者 廖怡飞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