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天津边检:出境旅游 建议提前更换一代身份证
2012-12-26 02:54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3年1月1日起,居民身份证一代证将正式停止使用,天津边检机关提醒将出境旅游的市民,最好提前申请更换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免耽误出行。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从2013年1月1日起,居民身份证一代证将正式停止使用,其中包括老年人手中持有的长期有效的一代证。从边检机关获悉,届时持一代身份证将无法办理相关出境旅游手续。如果您现在持用的是一代居民身份证,明年有出境旅游的计划,请及时申请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免影响您的出行计划。

  对此,边检机关表示,年底仍然持有一代身份证出国、年后要逗留国外的游客,如果护照遗失,将因身份信息核实困难,导致无法补办护照而滞留境外。(记者 韩蔓 通讯员 王文信)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