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北京交响乐团将打造紫禁城夏季音乐会
2012-11-29 22:2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自今年9月北交巡演土耳其、德国等欧洲国家画上圆满句号后,北京交响乐团从10月至12月又迎来多位世界级指挥大师,为北交百场音乐演出季助阵。据北交团长谭利华介绍,北交明年将首次举办紫禁城夏季音乐会,邀请更多世界级大师来京。

  今年,北交百场音乐演出季推出了“大师系列”“华人音乐家系列”“交响经典系列”“高压艺术进校园系列”以及“走出去系列”。在“走出去系列”中,北交迈出了史无前例的一步。谭利华说:“在曲目选择上,我们始终坚持半场中国作品、半场世界名曲的原则。在国外的舞台上,我们如果仅仅演奏世界经典名曲,国外观众至多能体会到乐团扎实的基本功和艺术素养,无法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年9月,北交踏上了第六次欧洲巡演的征程,从9月12日至22日共举办了5场音乐会,巡演城市全部是欧洲的音乐重镇,采用的均是商业运作模式,单场上座率最好的达到90%。对此,谭利华说:“我认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最佳的途径就是商业演出,只有演出商愿意购买你的节目,你才有可能真正面对西方的主流观众,你也才能够真正把中国文化展示给他们。”

  谭利华介绍,明年,“请进来”计划的规模将更大,届时将首次在北京音乐厅和太庙推出紫禁城夏季音乐会,邀请世界一流指挥大师、演奏家、歌唱家加盟,“整体提升北交水平的同时,也将音乐会办成一个具有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惠民音乐节”。

  关键词:北京交响乐团采访团:第七分团(记者杨杨)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