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秋季菊香蟹肥 上海周边自驾品蟹好去处
2012-09-11 20:30   来源:TOM    打印本页 关闭
    

  正所谓“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自打立秋以来,喜欢美食的人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想要一品大闸蟹的肥美了。阳澄湖大闸蟹誉满天下,其中又以巴城、唯亭、沙家浜等几处最为出名,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一嗨租车为您推荐一个品蟹赏秋的好去处——常熟沙家浜镇。在里不仅蟹好,风景也好,十分适合与亲朋好友一同自驾前往,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美味周末。

  自驾路线:上海—沪宁高速—董浜—苏嘉杭高速—沙家浜出口下(里程:单程约75公里)

  抵达沙家浜之后,可以体验一下亚热带地区的典型湿地园区——沙家浜芦荡湿地,它主要由芦荡人家、湿地渔乐园、湿地植物园、湿地保育区四个部分组成,芦荡人家、湿地渔乐园和湿地植物园是芦荡湿地的三大主题。其中湿地植物园位于风景区西北角,面积为3万平方米,植物园以江南地带性植物景观、景观结构为营造核心,成为展示以芦苇、菖蒲、香蒲、荇菜等江南湿地植物品种为主的专类植物园,园内荇菜参差、苇叶摇曳,尽现了“绿波不尽尘难染,芦苇深处浮人家”的诗意画境。

  自由穿行芦苇迷宫

  芦苇迷宫也是值得一去的。在芦苇深处,一叶扁舟时而浮现其中,纵横交错的河港和芦苇,构成幽深、曲折的水面、陆上芦苇空间,形成一个个迷宫,漫步、泛舟其间,鸟儿婉啼,凉风习习,苇香扑鼻,野趣横生。

  静聆古琴清音

  有兴趣的话,还可以来脉望馆听一听古琴清音。琴棋书画,琴艺为首,古琴因其深刻、冷峻的音色,清、和、淡、雅的音乐品格寄寓了中国文人风凌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而常熟正是虞山琴派的发源地。静聆一曲,一个秀美风雅的江南名城就此在指间缓缓流出……

  畅吃阳澄湖肥蟹

  徜徉完芦苇荡美景,便可以享受吃蟹的过程了。阳澄湖大闸蟹俗称清水大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最佳,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是享誉中国的名牌产品。吃完蟹后,很多人都为去除手上的蟹腥味而苦恼,建设可以用“薄荷酒+水+薄荷叶”调一碗洗手水,吃过蟹后洗一洗,很快就能把手上的腥味去除,还能带点薄荷的清香。

  一嗨租车特别提醒,眼下已进入吃蟹的高峰时节,各大产蟹地在周末以及节假日都是人满为患,喜欢品蟹的朋友或可以选择周中前往,以避开人潮。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