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舌尖春城 三大必吃的昆明小吃
2012-08-11 14: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继上次大理味蕾之旅,这次我们来到了昆明。与大理饮食不同的是,昆明的饮食算是大杂烩,基本上云南本地各民族的特色菜都能在此吃到。由于昆明是个旅游中转地,大家待的时间一般不长,最多一天一夜即可,因此,建议可随意选择一些没吃过的,换换口味,好吃不好吃在其次,关键在于有特色。

食色性也!

  昆明满街的小吃真是让人垂涎,街边的小吃、烧烤,环境幽雅的室内餐厅都有当地的特色食品。很多游客因为对昆明缺乏了解,认为这里除了米线就是米线,那就大错特错了。米线、菌子、山珍、傣家风味菜品、藏式菜肴、各类烧烤,都超级有当地特色。所以在昆明,不愁找不到美食。

  搜狐旅游达人阿枝

  达人简介:阿枝,本名欧洪枝,自小对旅游和美食拥有敏锐的触觉与浓烈的兴趣,旅游圈内著名觅食客。由于工作的便利,至今可谓吃遍游遍大江南北,经验丰富,感触良多。

  推荐景点:云南昆明

  推荐美食:豆花米线、野生菌火锅、烧豆腐

  搜狐达人推荐美食第一站:野生菌火锅

  鸡枞、松茸、牛肝菌、鸡油菌、老人头、竹荪……近30种野生菌不仅可以煮在火锅里面吃,还可以根据顾客喜好做成炒菜。

  野生菌火锅采用老菌汤作为汤底,将7种以上野生菌干片,加上高钙骨料混合经7小时熬制而成。其汤底略显浑浊,但吃起来很香,比闻上去都要香许多,还具有补钙等保健作用。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