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

2018-03-08 14:11:00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

  3月7日,沈阳市召开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2018年,沈阳市教育重点工作主要是:学前教育重点提高普惠发展水平,继续扩增公办幼儿园学位,到2020年完成公办学位60%的目标;义务教育将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通过集团化办学、结对共建、学区化办学、合作办学等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全市优质资源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的重点是优质特色发展,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推进,建设出更多更好的优质高中资源。

  此外,今年,市教育局还将严抓乱补课、乱收费、乱择校等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围绕解决学生课业负担重的问题,抓好课堂教学管理,建立教学监测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继续推进教育公平,重点落实好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和阳光分班措施。

  2018教育关键词

  弹性离校:小学阶段,要创新课后服务的新形式,结合各地各校实际,扩增服务内容,让留下来的学生真正有收获。

  综合高中:沈阳已经有康平一中、法库二中、奉天高中三所学校,摸索出了一定经验。今年,沈阳市还将大力推进。各地区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把综合高中变成一些学校新的发展点、一些学生新的成长之路,加大综合高中的扶持力度。

  三星级数字校园:力争完成100所学校的升级改造。同时,推进数字校园的覆盖面,做好数字幼儿园、数字职业学校建设。(封葑)

编辑: 郑睿

沈阳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

3月7日,沈阳市召开201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