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携“无人店”亮相CESAsia2018

2018-06-13 18:08:00来源:央广网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做客经济之声直播间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佟亚涛)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上,苏宁整体展区面积达360平方米,以科技感和设计感的“无人店”模式呈现。无人店人脸识别、金融支付、客流统计、智能推荐等科技服务内容悉数亮相。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展区全面呈现从“进店”到“出店”完整的无人店购物和交易过程,让用户近距离体验场景互联网应用。“商品理货、导购、结算支付,这些环节在我们未来的无人店都可以被替代。现在我们讲的无人店可能更多的是替换掉收银环节,顾客可以用第三方支付和人脸识别进行捆绑,选购的商品就能进行非接触的支付。”

  “包括我们的导购环节,未来也可以被替代。”孙为民说。在展会现场,苏宁小Biu机器人则担任着为用户提供简单问询服务的导购角色。

  此外,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苏宁带来了一款智慧家庭新品——智能“魔镜”。“魔镜”通过在传统的镜子内嵌入显示屏、传感器与安卓操作系统,为镜子新增了镜面显示以及人镜互动的功能。“比如你拿着衣服站在镜子前,镜子立刻向你介绍这件衣服的性能、显示线上老用户对于这件衣服的意见反馈,同时还猜起了你的喜好,推介更多相关产品。”孙为民说。

  不过孙为民表示,无人店并不是没有人,而是人和人工智能共同为消费者服务。

  此外,苏宁无人车、无人机等“无人军团”成员也组团亮相。无人车可在现场动态演示苏宁终端快递机器人避开障碍物进行货物运送。

  如今零售行业都在探索转变。2017年,苏宁最新提出“智慧零售”战略。孙为民介绍,苏宁的“智慧零售”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零售要素数字化,比如顾客注册后,其身份完成了数字化;商品也要进行数字化,各种场景都能购买;支付也要变得数字化。二是零售过程的智能化应用,比如商品的采购、配送等全链条的智能化。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苏宁智慧零售已经实现了全流程的应用落地闭环。

编辑: 赵亚芸

苏宁携“无人店”亮相CESAsia2018

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8)上,苏宁整体展区面积达360平方米,以科技感和设计感的“无人店”模式呈现。无人店人脸识别、金融支付、客流统计、智能推荐等科技服务内容悉数亮相。